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2017-07-11, 勇敢將問題呈到你面前來尋求你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Midtown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7:1-11
QT亮光:
27:5 於是,摩西將她們的案件呈到耶和華面前
27:6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7:7 西羅非哈的女兒說得有理。你定要在她們父親的弟兄中,把地分給她們為業;要將她們父親的產業歸給她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瑪拿西支派當中西羅非哈家中只有女兒而沒有兒子,所以在這樣的律例典章當中他們家是無法分到產業。於是西羅非哈的女兒們勇敢地站在會幕門口,在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還有眾首領和全會中的面前。她們勇敢地為父親因著沒有兒子就無法分得產業而伸冤,懇求摩西能夠在他們父親的弟兄中分產業給他們。主呀,你讓我看見她們並沒有因著感到不公平而怨恨你,或是默默地就把這問題給放在心中,她們選擇勇敢地來到摩西和以利亞撒的面前,這也象徵著她們將家族所遭遇的困境帶到你的面前,她們不是靠著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主呀,你也讓我特別注意到摩西也將這在律例典章你沒有曉諭他的地方,呈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在這案件中的旨意。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無論是西羅非哈的女兒或者是摩西,他們在遇到這超出他們原本所能處理的問題時,他們並不是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摩西也沒有用著他的權威在未尋求你旨意之前,就用自己的想法來處理這問題。主呀,你特別感動我深入默想摩西將這案件呈到耶和華的面前的場景,你讓我看見摩西成為帶領整個以色列的領袖,並不是用自己的心意與想法來管理這一切以色列的事務。他不斷地尋求你在這每件事上的心意,包含在遇到這如此棘手的問題的時刻,更是將這問題呈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西羅非哈女兒和摩西,這樣將問題勇敢地呈到你面前尋求你旨意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生命。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無論是個人生命中或是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服事中,有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是否會把這問題勇敢地帶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還是我們很容易就用自己的想法或方式去處理,而沒有呈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懇求聖靈特別彰顯我們最容易遇到問題但沒有想過要帶到你面前尋求的地方,求你挪去我們想要靠著自己解決問題的心,而且呈到你的面前也不是在禱告中向你講一講而已,而是認真尋求你在這些事上的旨意。

主呀,你便在我禱告中光照我,在這幾天有兩位門徒因著家中發生一些事情而沒有跟我門訓,因著我最近暑假在家庭時間也有許多的調整,而讓我感到自己親近你的時間被壓縮,這使我原本想說這兩位門徒就等下次門訓再幫助他們的生命對齊你的心意。主呀,但你在禱告中讓我深深感受到我在面對這兩位門徒沒門訓的狀況,沒有將這問題呈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你讓我看見因為我想要用我自己的心意去處理。主呀,感謝你光照出我沒有對齊你心意的地方,當我一將這問題呈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時,你就讓我看見你要我特別花時間去跟他們個別門訓,因為他們的生命正處在關鍵時刻,更是需要門訓對齊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在禱告中被你即時調整生命眼光,讓我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去服事生命,而是更要勇敢地將這些問題都呈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的旨意,這樣才能夠真正地彰顯你的榮耀成就你要成就的事,而不是我自己的心意。主呀,求你更新我的眼光,讓我能夠更加儆醒地將該呈到你面前的事,就勇敢地帶到你面前來尋求你,而不是停留在老我的眼光。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能力來治死老我使我能夠活出基督的生命,求你來更多翻轉我的生命,讓你的旨意更多地彰顯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1, 神也認可的 大有勇氣與信心的請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