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2017-07-10, 唯跟隨到底的信心能進應許之地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ce for the Stor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6:52-65
QT亮光:
26:64被數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奈的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
26:65 因為耶和華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所以,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這一切數點以及分配產業的吩咐都完成之後,摩西特別指出這些被數點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第一次在西奈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因為他們沒有跟隨到底的信心,所以你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因此除了當時帶著跟隨到底的信心的迦勒與約書亞以外,在這第一次數點的六十萬三千五百五十人當中,只有迦勒和約書亞兩個人能夠進應許之地,其他六十萬人都在這三十八年當中死在曠野。主呀,另外你也讓我特別注意到在第二次數點的人數是六十萬一千七百三十人,只少了一千多人,這前後兩次數點都差不多人數,但裡面的組成完全是不一樣的,除了上一代擁有跟隨到底信心的迦勒和約書亞,其他都是新一代的以色列人。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在這兩次數點以色列當中你信實的約,你並沒有因人屢次的犯罪和叛逆而被破壞,你應許要帶領他們進到應許之地,你就必帶領他們,但那些悖逆你的就在這曠野道路中滅亡。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在靈裡看見,在這數點當中只有那有著跟隨到底的信心的迦勒和約書亞才能夠踏進那應許之地,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透過迦勒和約書亞這緊緊跟隨你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也被你所揀選成為他的子民,我們也是被你數點要得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無論在個人生命上,或是在家中、職場、在教會的服事上,你都渴望我們能夠看見你大能的作為彰顯在這些地方。主呀,但你讓我領受到雖然我們看見了在這些當中的美好應許,但是我們是否真的在內心有著跟隨你到底的信心,就像迦勒和約書亞一樣地無論在這當中遇到多少患難與困境,都帶著信心倚靠著你去面對,而不是被這世界給影響。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挑戰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更深地看見什麼是我們生活中真實跟隨到底的信心到底有多少。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耶穌曾說過的「蒙召喚的人多,而蒙揀選的人少。」有許多人都被你呼召,但真正願意回應你的總是那麼少。主呀,我更深地向你呼求我能夠得著這跟隨到底的信心,而真實走進應許之地。你便光照我有時在門訓中看見門徒的生命總是被這世界給影響,生命而有所起起伏伏的時候,我有時就會有一種不想要一直挑戰門徒生命來跟隨你的心,覺得不要一直在這關係上那麼緊繃,但你在禱告中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這就是體貼我和門徒的肉體而不是體貼聖靈的心意。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亮光再次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唯有像迦勒和約書亞這樣跟隨到底的信心,才能夠真正進入到應許之地。主呀,你就再次點燃我內心那不妥協世界的心,再次激勵我不放棄地不斷挑戰我自己和門徒的生命,帶著信心跟隨你到底,無論面對到眼前多大的挑戰,我們都要竭力地對齊這屬天信心的眼光,而不被這世界給吞吃,我們要竭力跟隨耶穌,得著那跟隨到底的信心,進而一同進入你所賜給我們美好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0, 新時代、新主角當牢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