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07-02, 求你敵擋我偏離你道路貪婪的心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berty Baptist Church of Rock Fall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2:15-30
QT亮光:
22:20 當夜, 神臨到巴蘭那裡,說:「這些人若來召你,你就起來同他們去,你只要遵行我對你所說的話。」
22:22  神因他去就發了怒;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敵擋他。他騎著驢,有兩個僕人跟隨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巴蘭本來已經尋求你的旨意,你要他不可與他們同去,而巴蘭也已經拒絕了巴勒的使者。可是當巴勒又差遣比先前又多又尊重的使臣來時,你讓我看見巴蘭的心已經動搖,雖然他回應說他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過你的命令,看似很敬畏你,但他明明知道以色列人是蒙你揀選你所愛的子民,但因著在面對眼前這更大利益的誘惑,使他對你的話語和心意越來越模糊。你讓我看見他內心的貪婪是想要與他們同去得著這又多又尊貴的財富,但他又不敢越過你的命令,所以他才會有這樣反覆地詢問你的狀態。

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當他早晨一備驢出發的時候,你就因他去就發了怒,耶和華的使者就在路上敵擋他。讓他從路上跨進田間,接著讓他走進窄路,最後又進到狹窄之處使得驢沒辦法繼續前進。這三次巴蘭因著他被貪慾的心給充滿,使他都沒有看見耶和華的使者,還打了拯救他三次脫離死亡的驢,他當時覺得驢是在戲弄他,沒有看見驢一次一次拯救他的生命。主呀,你更深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在默想中明瞭你在這當中的心意,你要巴蘭跟他們去,但是要巴蘭不要照著他們的旨意被他們給使用,但你知道巴蘭的心已經被貪婪給充滿,所以你的使者真正敵擋的是巴蘭偏離你道路貪婪的心。

主呀,你讓我想起彼得後書‬ ‭2:15-16 ‬提到假先知說「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他卻為自己的過犯受了責備;那不能說話的驢以人言攔阻先知的狂妄。」你讓我看見雖然表面上巴蘭還是你使用傳講你話語的器皿,但是他的心已經被那貪婪的心給充滿,你讓我看見他並不是真正對齊那火熱愛你的心來被你使用,他更渴望能夠藉由這機會來滿足他內心的貪婪。

主呀,你透過巴蘭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在生活中也渴望活出跟隨你的生命,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讓我們不只是在行為上尋求你的引導,而更深是渴望得著那對齊你的心,那真正火熱愛你的心要在我們的心中。這才會使我們不斷地將我們內心那貪慾的心釘在十架上,使我們不被那貪婪的心給佔據,而偏離了你的道路。你讓我看見有時我們的禱告會一直問你,我們該不該做該不該去,其實我們內心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重點是在於我們想要去的心是為了你,還是為了自己。

主呀,你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有時我在疲憊的時刻,容易讓我內心貪婪的心佔據我的心,而想要為了我自己而不是單單為了你,這使我偏離了你的道路。主呀,你今天的話語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更深地向你呼求,求你的使者能夠敵擋我偏離你道路貪婪的心,彰顯我生命的軟弱,使我能夠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去這貪婪的心釘在十架上。主呀,我渴望真實竭力地火熱愛你,你讓我看見這貪婪的心是讓我偏離你道路的攔阻,懇求聖靈的烈火持續焚燒我的心,煉淨我敵擋我一切想要偏離道路的貪婪,讓我真實得著那顆純潔火熱愛主你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 被貪欲捆綁使屬靈眼睛變為昏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