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2017-06-30, 不要怕你已交給我們得勝的仇敵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1:21-35
QT亮光:
21:33 以色列人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他們交戰
21:34 耶和華對摩西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般。」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的生命不斷地在這曠野道路中被你調整,原本總是容易陷入困境的眼光,開始可以對齊這屬天信心的眼光,帶著盼望去相信你的應許來與神同工。因此你就讓我看見你開始帶領以色列人去爭戰,你帶領他們與不容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經過的亞摩利人的王西宏爭戰,以色列人用刀殺了他,得了他的地,奪取一切的城邑。接著以色列人轉回向巴珊去的時候,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他們交戰。這時候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摩西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般。」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在此時要他們不要怕巴珊王的用意,並且更深地領受你話語中的心意。你知道他們在面對這更困難高大強大的巴珊王噩,會很容易忘記他們不是自己去爭戰,而是你帶領他們去爭戰。所以你特別對摩西說不要怕巴珊王噩,因為你已經將他和他的眾民還有他的地,都交在摩西手中。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那突破性的眼光,就是當摩西的眼光超越眼前巨大的困難,而看見大能的你已經在這一切都交在他的手上。你要摩西知道眼前再怎麼大的困難與爭戰都無法與你的大能相比,當你已經把這巨大的民和地交給了他們,他們倚靠著你去爭戰就必能得勝。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提醒摩西面對這次與巴珊王噩與前一次對待亞摩利王西宏一樣,你要讓摩西想起上一次你帶領他爭戰得勝的經歷,使他的信心能夠建立在上一次的得勝當中,進而用這樣得勝的眼光去面對眼前更大的困難與挑戰當中。再一次跨出信心的步伐,不要懼怕你已經交給他的仇敵,帶著信心與你的應許去爭戰得勝。主呀,你透過對摩西說的話,來喚醒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跟著以色列人一步一步被你調整我們的生命,不斷地操練在生活的爭戰中對齊屬天的眼光,今天你要更進一步地帶領我們真實在爭戰中得勝。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看見你最近帶領我們要爭戰的地方,特別是我們會有懼怕的心,覺得沒辦法有信心爭戰得勝的地方,今天你要透過你的話語對我們的心說話,讓我們得著屬天的信心,不要怕你已交給我們得勝的仇敵,進而帶著信心與你的應許去爭戰得勝。

主呀,你便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明天我要跟慧柔一起在主日學營會中,要帶領許多不認識你的父母來到你面前,在親子教養方面幫助他們經歷你的愛,進而讓他們渴望更近一步地認識你。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爭戰與挑戰在我們眼前就像巴珊王噩一樣巨大,但你透過今天的話語喚醒我的心,讓我突破眼前的困境看見你已經將他們交在我們的手上了,你要使我們勝過綑綁他們的仇敵,使我們將他們從世界中搶奪回來,讓他們能夠經歷到你的愛。主呀,懇求你讓我和慧柔能夠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專注於你在我們當中的帶領,帶著信心不要懼怕眼前的爭戰,你已經將得勝交在我們手中,我們要憑信心去為你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30, 相信神的應許 站在神這一​​方而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