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2017-06-26, 不憑血氣而定意在人前尊你為聖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20:1-13
QT亮光:
20:10 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
20:11 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20:12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出埃及到了的第四十年,他們在這三十幾年的曠野生活,有許多上一代的以色列人就如你所說的消滅在這曠野,米利暗也在這時候死去了。而在曠野生活中成長的新一代興起,他們在曠野繞了一大圈又再回到了加低斯。摩西和亞倫在面對這一代以色列會眾仍舊因著沒有水喝就聚集要攻他們,跟上一代一樣地發怨言說他們為什麼要逼著他們出埃及,領他們到這壞地方,沒有無花果樹、葡萄樹、石榴樹,又沒有水喝,依然是到會幕門口俯伏在地尋求你的心意。

主呀,當你曉諭摩西要拿著杖去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但摩西一開口便罵以色列人為背叛的人,而且接著沒有照著你的吩咐,用自己的意思擊打磐石兩下,雖然許多水依舊流了出來,但摩西已經沒有對齊你的心意和眼光。於是你便向摩西說他們不相信你,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你為聖,所以他們都不能領這些會眾進到你賜給他們的地去。主呀,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眼中摩西和亞倫在這事件中的不信。你讓我領受到摩西在面對這充滿不滿和抱怨的會眾時,從摩西向會眾說的話,你就讓我看見摩西因著憤怒使他用血氣去回應這些抱怨的會眾。但你並沒有要他傳達這些話,摩西陷入了這些不滿的情緒當中,所以才會開口就說以色列人是背叛的人,而不照著你的吩咐地而用自己的方式去供應他們的需要。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在你眼中這就是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你為聖,因為摩西被他內心的不滿情緒給充滿,所以他在那時應當代表你但卻不照著你所吩咐的去行,就是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你為聖。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被你呼召在家中、職場、教會為你而活,無論我們是處在什麼角色,你一樣渴望我們在人的眼前能夠尊你為聖。特別是在面對不滿我們的人,你更渴望我們是全然地倚靠你,不是憑著血氣去回應這一切的事,而定意要在人眼前尊你為聖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便光照我在主日面對那位充滿負面情緒並且對我不滿的青年時,就像摩西一樣憑著血氣行事,我並沒有全然地對齊那屬天的眼光在他的面前尊你為聖,我真的一度不想要在跟他對談下去,無法忍受他這樣糟糕的狀態。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我內心的驕傲使我在無法忍受他的時刻而憑著血氣行事,雖然我最後有順服聖靈的感動將你的愛傾倒在他的身上。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在那一段憑血氣行事的時刻就像摩西一樣地不信你,不在人眼前尊你為聖。主呀,懇求你翻轉我生命的眼光,使我能夠靠著聖靈行事,而不憑著血氣行事,特別在面對負面情緒不滿的人時,我能夠定義在人眼前尊你為聖,而不是被我的情緒給掌管。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定意地將老我釘死在十架上,定意要讓基督在我身上復活彰顯出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6, 要丟棄不滿和血氣才能得見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