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2017-06-21, 讓我的杖結出保守你話語的熟杏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ongsoonkim.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7:1-13
QT亮光:
17:5 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
17:8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曉諭摩西要以色列各支派取一根杖,每根杖寫下各族長的名字,而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然後把這些杖都放在法櫃的帳幕內,在你的面前。你就提到後來你所揀選的人,他的杖必發芽。結果第二天當摩西把所有的杖都從你的面前拿到以色列眾人面前,他們看見了只有亞倫的杖發了芽還結出了熟杏。這使他們真正看見摩西和亞倫是被你所揀選的,而亞倫的杖是被你揀選擁有著祭司的權柄,而他們並沒有被揀選擁有這屬天的權柄。你讓我看見這神蹟使他們被蒙蔽的眼睛開啟,看清自己所犯的罪,因此他們便驚恐地向摩西說:「我們死啦!我們滅亡啦!都滅亡啦!凡挨近耶和華帳幕的是必死的。我們都要死亡嗎?」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中,透過你使亞倫的杖長出了熟杏,來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為什麼讓亞倫的杖上長出了熟杏。你讓我在查經中看見「杏」在原文還可以翻譯成「警醒」,而杏花又是當地最早開花的植物,這象徵著祭司的職分所必須具備的「警醒」。然而杏花的顏色是白色,象徵純淨與聖潔,是屬你的顏色。你讓我也看見耶利米在異象中看見杏樹枝,你啟示他這代表著「留意保守神的話」。主呀,你讓我在考査中更深地領受到你對屬天祭司所要彰顯的生命,就是充滿你的純淨與聖潔,而且要時時警醒留意保守你的話語,成為引導以色列人走在你道路的器皿。

主呀,你讓我另外也看見你在超自然當中讓亞倫的杖長出了熟杏,便讓所有的會眾和族長看見你在祭司職分的彰顯與揀選。當他們一看見這結出的熟杏,這便帶領他們進到你的同在,看見你真實的心意,而使他們在你的面前認罪悔改。你讓我看見當亞倫真實走進你屬天祭司的身份時,他真實與摩西一同活出對齊你純淨聖潔的生命,而且在以色列人被蒙蔽的時刻,他們仍舊留意保守你的話,帶領混亂中的以色列人回轉向你。你便使他的杖彰顯出屬天祭司的生命力,就結出了保守你話語的熟杏來,使這些不對齊你心意的會眾看見都必須承認這是屬天的權柄。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拯救,恢復與你的親密關係,這使我們也被你所呼召和揀選成為你神國的祭司。你讓我看見你渴望我們真實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在我們的生命中結出那留意保守你的話的熟杏。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一場屬靈爭戰,雖然我們擁有這屬天祭司身份的應許,但是當我們並沒有倚靠聖靈來在家中、職場、教會活出這樣的生命時,我們的生命並不會在現實生活結出這所有人都看到的熟杏。主呀,唯有我們竭力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渴望結出那留意保守你話語的熟杏,我們才能夠真正帶領大家從混亂中回轉向你,看見你真正在我們當中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更加警醒你呼召我的職分,在禱告中更加渴慕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都結出保守你話語的熟杏。你讓我看見我有時會鬆懈我的心,而使我便在一些時刻沒有結出你話語的熟杏,特別是面對我在服事一些不想順服跟隨耶穌的生命時,這讓我的心充滿著不對齊你眼光的心思意念,你讓我看見這就沒有使我的杖結出保守你話語的熟杏,這並無法帶領人的心回轉向你。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生命中,讓你所賜給我的杖能夠時時結出那聖潔純淨的熟杏,彰顯你同在的大能,使許多人能夠因著這彰顯在他們眼前的熟杏而使他們的心回轉向你,使我成為保守你話語的器皿,帶領大家回到你的心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1, 蒙神揀選的記號─發芽的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