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2017-06-13, 讓我順服神不憑血氣而發自內心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newhorizonscc.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4:39-45
QT亮光:
14:40 清早起來,上山頂去,說:「我們在這裡,我們有罪了情願上耶和華所應許的地方去。」
14:41 摩西說:「你們為何違背耶和華的命令呢?這事不能順利了。
14:42 不要上去;因為耶和華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就將這些話告訴以色列眾人,而他們就感到非常地悲哀,於是清早一起來就上山頂去,說:「我們在這裡,我們有罪了;情願上耶和華所應許的地方去。」表面上看起來他們很像有顆悔改的心,承認自己的罪,而改變主意想要上你所要應許他們的地方去爭戰。但你讓我看見其實他們的內心並不是真正的悔改,因為摩西接下來說:「你們為何違背耶和華的命令呢?這事不能順利了。不要上去;因為耶和華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以色列人的內心不是真正想要順服你,因為他們在你要他們回曠野時反倒又要上去攻打迦南地,這就是違背你的命令,摩西特別囑咐他們這事不能順利,不要上去,因為你不在他們中間。而這些以色列人並不在意摩西的警告,也不在意你有沒有與他們同在,在你的約櫃和摩西都沒有出營的狀況下,憑著自己覺得順服你的血氣上山頂去。結果他們就被亞瑪力人和迦南人大大地擊打他們,把他們殺退了,直到何珥瑪。而何珥瑪原文的意思是「註定毀滅」,他們不真順服你而憑著血氣,註定毀滅在這亞瑪力人和迦南人的刀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的深處,在靈裡真實領受到從你來的光照。你讓我領受到如果我們的生命只是一直停留在行為上的順服,無法真正摸著你的心,我們就會像這些以色列人一樣,憑著血氣去做表面看似順服你的事情,但在你眼中反而是大大違背你旨意的事。唯有我們內心真正渴望順服你,不管你是要我們前進或是後退,我們在意的會是你的同在,而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在行為上順服你。要真正發自內心用靈與真理來敬拜你,我們就能在靈裡知道你真正要我們活出的生命。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當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狀態,檢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生活中順服你的方面,我們的順服是否在行為表面上,還是真正發自內心想要順服你。如果真正想要順服的是你本身,我們就不會堅持在行為上的順服,而去像以色列人一樣堅持上山爭戰,而是更在意你的同在與心意進而回到曠野去,重點不在做什麼而是我們的心在當下有沒有貼近你的心。

主呀,我在禱告中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我渴望在每件事上都領受到你的心意而順服在你的旨意,而且是發自我內心深處對你的渴望,而不是憑血氣的順服。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那發自內心深處渴望順服你的生命活泉,當我越是在生活中發自內心渴慕順服你時,我就越能不憑血氣來順服你。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門訓社群上有許多帶領生命的挑戰與困境,懇求你讓我是打從心裡渴慕順服你的旨意,更加在意你是否與我們同在。不是在表面上順服你來維持這門訓事工,而是發自內心渴望順服你,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懇求你的靈持續澆灌這樣真實發自內心順服你的渴慕在我的心中,使我持續專注在你的同在裡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3, 真正的悔改伴隨著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