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2017-06-10, 不要將神的祝福看為咒詛背叛神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ink and let thin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4:1-10
QT亮光:
14:3 耶和華為甚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
14:9 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全會眾對探子所回報的消息的反應,你讓我看見他們整個大聲喧嚷整夜哭號,他們就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其實他們真正的抱怨是你。他們質問為什麼你要把他們領到那地使他們倒在刀下,他們認為他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於是這便使他們想放棄前往應許之地而動了念頭想要回埃及去。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當時全會眾的生命眼光,當他們不了解為什麼跟隨你有這樣的困境在他們眼前時,你讓我看見他們有一個深層不相信你的預設立場。就是你帶領他們來到那地是要他們全倒在刀下,而且讓他們的妻子和孩子被擄掠,他們將你要賜給他們的祝福看為是你要給他們的咒詛。這樣極度曲解你的心意使他們想要背叛你,放棄往前行而想回埃及。

主呀,你讓我看見窺探那地的約書亞和迦勒面對這樣誤解你心意想要背叛你的以色列時,他們撕裂了他們的衣服,悲痛地對他們說:「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有耶和華與他們同在,不要怕他們。」你讓我看見對齊你的眼光會看見你在困境挑戰中的祝福而不會看為是咒詛,特別是在他們只看到困難來臨還沒看見你清楚的指示與帶領時,他們相信當他們順服你的旨意往前行,你必與他們同在,眼前的困境不是咒詛而是祝福,這些好像會吞吃他們的困境是他們的食物,而不是咒詛。

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懇求聖靈透過這些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更進一步檢視我們內心深處的眼光,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走在確定是順服你帶領的道路中遇到困境時,可能是難以相處的關係或是難以去克服的事情,當我們還只看見困境而還沒看清楚你的心意時,我們是否內心會像以色列一樣質問你為什麼要帶我們到這地方呢?而沒有看見這當中你要給我們的祝福反倒是認為咒詛的呢?內心就想要放棄不想再往前,這在你眼中就是把你的祝福看為咒詛,而且還想背叛你而回到我們生命中的埃及。求主光照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真實面對我們內心的生命問題,懇求聖靈除去我們對你錯誤的預設立場,進而在禱告中呼求聖靈翻轉我們生命的眼光,讓我們真實看見你的祝福而不是咒詛。

主呀,你便光照我最近很困擾的事情就是週六和週日的門訓小組聚會時間不是非常穩定,大家很容易因著週末有其他安排或是服事而使得這門訓時間浮動,你讓我看見這常常成為我心中的壓力,這讓我在每次將門訓集中在主日時就造成我服事的緊繃,而使我每到了週末就開始有焦慮在我的心中。主呀,你透過今天的晨禱光照我的內心,讓我看見我在遇到這困境時,我真是無法看見這是祝福而就像是咒詛一樣地使我不舒服。主呀,感謝你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的內心在這事上對你有錯誤的預設立場,就是門訓時間應該就要照原本計畫那樣。

主呀,但當你讓我放下我這些想法時,更去默想這當中你所要賜給我們的祝福時,你就賜給我突破性的亮光,你一直讓週六和週日的門訓不斷地合併在一起,你讓我看見這兩個門訓小組都是敬拜團的主領,而我們又即將要將團練時間調整到週六早上。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祝福就是要讓我們合併一起門訓,讓我們可以一起在門訓中對齊你的心意,讓我們在帶領敬拜中靈裡更加地合一,這是你要賜給我們的祝福。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將要成就的祝福時,我的心就得著釋放,這便讓我不再看這些變動是咒詛,而是對我們的祝福。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對你的眼光,能夠不要將你的祝福看為咒詛,甚至因著不明瞭你的心意而想要悖逆你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0, 在堅固的信心面前懼怕只不過是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