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2017-06-05, 除去內心的嫉妒而順服神的動工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lly Needha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1:24-35
QT亮光:
11:28 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是摩西所揀選的一個人,說:「請我主摩西禁止他們。」
11:29 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把降與他身上的靈分賜那七十個長老。靈停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受感說話,這個是你的靈降在他們身上的印記。而這當中有兩個人仍在營中,他們本來是在被錄的人中,但卻沒有到會幕那裡去,但靈卻也停在他們身上,使他們在營裡說預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時約書亞就提議摩西禁止他們說預言,摩西看出約書亞內心的嫉妒,所以他便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約書亞面對到這兩個不與他們同在的人,在他的眼中是不順服命令的人,他便認為不能讓他們跟其他人一樣領受你的靈,否則摩西的權柄地位便很容易動搖,這使約書亞的內心產生了妒嫉。但你讓我看見摩西卻不這麼看,摩西的回應彰顯出他內心的謙卑。他超越他自己的眼光,而是看見你在他們身上的動工,就是你的揀選。摩西認同你的揀選,他有一顆謙卑開闊的心,不因對方認不認同順不順服他就有差別的看待,不會因此便深怕會影響他的地位。他更是渴望所有你的百姓都受感說話,渴望你把你的靈降在所有你子民的身上。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在雅各書‬ ‭3:14-17 提到‬「你們心裏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約書亞當時的心因便陷入那苦毒的嫉妒和紛爭,便想要抵擋你的工作。這是屬地屬情慾的,他的標準在於人有沒有跟他們站在同一邊來作判斷,而不是從上頭領受來的智慧,所以就會充滿著嫉妒和紛爭在當中。主呀,唯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就會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出合神心意那良善的果子,不會有所偏見,更不會有假冒。而摩西就是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他的權柄來自天上不必用屬地的方式來維護,這使他能夠在沒有偏見中看見你的動工與揀選。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懇求聖靈透過約書亞和摩西當時的生命眼光來光照我們的心,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真實屬靈的光景,我們是否在家中、職場、或者是教會中,在面對不跟我們相同立場或想法的人,我們的心是否就有了嫉妒和紛爭,就會想要用屬地的方式去拒絕否定那些人。還是我們有對齊像摩西一樣柔和謙卑的心,看見你在這當中的動工和揀選,而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和利益來看待與對待別人。懇求聖靈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去勝過內心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除去內心一切的妒嫉而順服在你的動工當中。

主呀,你光照了我的內心在面對這些領受跟我不一致的人時,我的心過去很容易就會產生嫉妒的心,想要否定對方來高舉自己。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勝過這老我的軟弱,不再如此容易對這些人有偏見,但你讓我今天在禱告中更加渴望追求的是像摩西一樣的生命,不再陷入比較的當中,而是渴望所有人都能夠被你大大使用,看見的是你的揀選與動工,渴望是所有人都被大大使用,而不在乎我是否是被你重用。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我得著這樣屬天的生命與眼光,使我更加有那柔和謙卑的心,讓我看這一切都能有超越性的眼光,而除去我內心一切的嫉妒,而能夠更清楚看見你的動工,求你帶領。
‭‭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5, 若容許敗壞的心存留就會被埋在貪欲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