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2017-06-04, 我要看見神膀臂而不是人的困境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ce in Aiken, S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1:10-23
QT亮光:
11:12 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如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應許給他們祖宗的地去。』
11:23 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在面對眾百姓向他哭號沒有肉吃,又看見你的怒氣大發作,他的心就不開心。他陷入這眼前人的困境,他便向你抱怨,你為何苦待他,把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他身上。摩西在軟弱中開始想撇清關係,便向你抱怨,這百姓豈是他懷胎生下的。當摩西開始經歷要帶領這些兩百多萬吃奶的孩子,要把他們抱在懷裡直抱到應許之地時,這重擔的真實感使摩西產生極大的無力感,他看見他連他們想吃肉的問題都不能解決,摩西一想到才一開始抱他們在懷裡就已經讓他吃不消了,更何況要把他們抱到應許之地,這困難真是他無法想像也無法承受。

主呀,你讓我看見此時你並沒有責備摩西,你要他去招聚他所知道的七十個長老和官長,你要將降在摩西身上的靈分賜給他們,與摩西一起同當管百姓的重任,免得摩西獨自擔當。然後你就接著說你要讓他們明天吃肉,你要他們不只吃一天、兩天,而是要整整吃一個月,使他們厭惡,因為他們厭惡住在他們中間的你。但你讓我看見摩西回應你的生命狀態,因著這百姓的悖逆,哭喊著要吃肉的需求,這使得摩西忘記了你的大能膀臂而陷入了人的困境。他的眼光當時不是看著你的大能,而是現實的困難。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你的旨意就會行不通,甚至質疑你的話語怎麼成就,但此時你回答了一句關鍵性的話:「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要成就的事你就必成就,超越我們人所能想像的方式,你的大能膀臂超越我們眼前一切的困境。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懇求聖靈透過摩西的生命狀態來對我們的心說話,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如今我們也被你呼召成為在家中、職場、教會的領袖。在面對你放在我們身上的重任,我們的眼光是否跟摩西一樣,陷入在人的眼光,現實的困境裡,而忘了你大能的膀臂能夠成就一切不可的事。你今天也要對著我們懷疑你的心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主呀,當我在靈裡將眼目一仰望你的膀臂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滑落。你便讓我想起這陣子有些門徒的生命狀態讓我感到無力,就像摩西感到無力一樣,這使我也不知不覺陷入了人的困境,而忘記了你的膀臂。這樣的無力感使我的心當看見門徒生命陷入困境時,我的心會非常沉重而陷入無法幫助他們的沮喪,這使我的靈便容易枯乾,感到門訓非常地沉重讓我有壓力。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讓我得著極大的釋放,當我對著我的心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那無法帶領生命的沮喪感就離我遠去,因為那不是我該專注的地方,我該仰望的是你大能的膀臂,而不是人的困境。

主呀,感謝你讓我一仰望你的膀臂時,那在我內心深處綑綁我的無力感就被斷開,我看見你大能膀臂的帶領,我不應該用人充滿限制的眼光去看你要翻轉這些門徒的生命。主呀,你帶領我脫離用我的方式去看待你怎麼成就那一個月讓兩百多萬人吃肉的心意,我帶著信心仰望你的膀臂,相信你必成就這一切。我渴望在人的困境中看見你大能膀臂的彰顯,你必成就你所應許在我們當中的事,這使我的內心充滿著盼望。主呀,我不再煩惱著你要怎麼改變這些門徒的生命,而是帶著信心仰望你大能的膀臂,期待你在我們當中做新事,在這人所無法改變的困境中你就做超乎我們所想的新事。主呀,我要帶著這突破性的眼光仰望你,為著門徒的生命來向你呼求,懇求你大能的膀臂帶領這些門徒突破生命中的困境,使他們大大經歷你大能膀臂的真實,喚醒他們的生命來跟隨你,使我看見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4, 人有極限 但耶和華的臂膀不會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