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2017-06-03, 讓神的火煉淨發怨言與貪欲的心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ritage Christ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1:1-9
QT亮光:
11:1 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直燒到營的邊界。
11:2 百姓向摩西哀求,摩西祈求耶和華,火就熄了
11:4 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的心;以色列人又哭號說:「誰給我們肉吃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眾百姓才在曠野走了三天就開始發怨言,而他們的惡語達到了你的耳中,你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百姓一看見他們得罪了你,便向摩西哀求,請摩西為他們代求,然而火就熄滅了。你讓我看見你極為憤怒我們懷著發怨言的心,因為這是對你所安排的一切有著不滿的心。當我們的心被肉體的私慾給充滿的時候,我們就會不滿足現在你所賜給我們的一切。

主呀,雖然眾百姓在你面前立約要跟隨你走進那應許之地,但當他們真實行走在真實的曠野中時,他們內心不真順服相信你的心就彰顯出來,你便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使他們警覺你極為憤怒的心。但你讓我領受到他們向摩西的哀求,只是想平息你的怒火,並沒有真正的渴望對齊你要他們對齊的生命。因為接著以色列人又被他們當中的閒雜人那大起貪慾的心給影響,開始懷念當初在埃及為奴時的食物,抱怨在這曠野當中只有你所賜的嗎哪,而沒有肉可以吃。

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更深地進入你的心,看見當我們不清楚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時,我們便容易被眼前肉體的私慾給引誘,這使我們無法真正得著屬天的生命來承接屬天的產業。你真正的憤怒是你百姓的心並沒有真正地渴慕跟隨你,他們全然忘記你曾拯救他們脫離埃及奴役的手,他們只在乎眼前他們肉體的需要,而輕看了這一切你所要賜給他們的產業。主呀,你讓我看見你降下的這火也是警醒煉淨的火,你渴望喚醒我們,這一切的抱怨都是由於我們並不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使得我們只看眼前的需求,卻沒看見那你要賜給我們永恆的產業。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的心雖然已經去除了許多屬世的追求,但我發現我內心有時還是會處在對一些人事物有所不耐煩的狀態。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內心還是會被不合你心意的貪慾的心給影響,我渴望著你沒有要給我的東西,當你所成就的不是我所期待的。就像以色列人期待吃到肉但你卻給他們嗎哪一樣,這使我陷入內心的爭戰,使我的心無法安然面對所有發生的事情,而使我有不耐煩的感覺產生,這就是你眼中的發怨言和貪欲的心。

主呀,求你那煉淨的火來焚燒我的心,懇求你再一次煉淨我的心,就像你在以色列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一樣,求你來焚燒我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眼光。主呀,懇求你的火來煉淨我深層那發怨言與貪慾的心,讓我的心再次得著潔淨,去除我內心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渴望。讓我不再期待滿足我的需要,而是讓我真實渴望明瞭你讓這些事發生的旨意。當我的心因走在曠野而要發出怨言的時候,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停止發怨言,而是來尋求你在這些事當中的旨意,讓我得著你要我得著的生命,而不是滿足我肉體的需要,讓你的旨意充滿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3, 神的忿怒會臨到有怨言和貪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