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2017-06-02, 跟隨前頭走為我們找安歇處的神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telec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10:11-36
QT亮光:
10:31 摩西說:求你不要離開我們;因為你知道我們要在曠野安營,你可以當作我們的眼目
10:33 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華的約櫃前頭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帶領著以色列人初次往前行,跟隨著雲彩要從西奈曠野要前往巴蘭曠野。在這行走的過程中,你讓我看見摩西渴望他的岳父與他們一起同行,因為何巴是一個年長且在曠野生活有豐富經驗的米甸人,摩西希望他能夠成為他們的眼目,使他們知道要在曠野哪裡安營。主呀,但你讓我看見接著經文就特別提到當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頭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兩者之間極強烈的對比,摩西因初次帶著以色列往前行,他原本想要藉著倚靠他經驗豐富的岳父成為他們的眼目,來為他們尋找可安營的地方。但你卻是使用約櫃在前頭引導他們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找尋安歇的地方。這約櫃代表著你的同在,也預表著耶穌基督,你在他們的前面行,你不是要他們靠自己去找安營的地方,更不是倚靠在曠野生活有經驗的人,而是你要親自一步步在他們前頭行來為他們尋找可安歇的地方。

主呀,你的靈帶領我進到這經文的場景裡,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就在那行走三天的隊伍當中,而你的約櫃就在我們前頭行。你讓我更深地經歷你在前頭走引導著我們,使我可以領受你為我們找尋安歇的地方那極深的愛,讓你的愛更深地充滿我的心。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跟以色列一樣面臨到要走過生命的曠野進到應許之地,我們內心的軟弱就像摩西一樣,在面對眼前一片荒蕪的曠野,不知道怎麼帶領大家尋找那安歇的地方。所以總是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考量想要倚靠有經驗的人,或者是讓這煩惱一直深深捆綁著我們的心,使我們對要在哪裡安營充滿著憂慮。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的心,你渴望我們看見你總是會在我們前頭行,你要我們將這憂慮交給你,相信你必為我們尋找到可安歇的地方,讓我們帶著信心跟隨你,就安營在你為我們安排的地方,而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面對這安營的問題,使我們的心無法真實得著安歇。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心真實需要安歇,而不是一直憂慮的下一步要在哪裡安營,我的眼目要更定睛在你的身上。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看見在前頭行為我找安歇處的你,讓我更深地在默想中被你的愛給充滿,這使我有更加得著這屬天的安全感。當我看見你已經在為我找安歇的地方,我的心就得著釋放而不再憂慮了,你讓我領受到我要操練的是安息在你要我安歇的地方,在每一個你所為我找的安歇處,我要真實地在靈裡安歇,而不是再想著下個安營的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讓我在這生命的曠野中能夠安歇在你為我預備的安歇處,我要更相信你每一步的帶領,享受在每一個你為我尋找的安歇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2, 以神為首 有恩典與真理的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