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17-05-31, 跟隨神在生命中的雲彩安營起行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strop Christian Outreach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9:15-23
QT亮光:
9:22 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兩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但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
9:23 他們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也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他們守耶和華所吩咐的,都是憑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以色列安營和起行的時間和地點,他們一點都無法靠自己的經驗來決定。在這充滿危險的曠野當中,你親自降下了雲彩在他們的帳幕之上,使他們可以不用自己面對這危險的曠野,不需要自己去考慮與規劃。而是只要單單地仰望順服你一切的指示,跟隨你所放在他們的雲彩走就可以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雲彩就是你同在的記號,這同在的記號是在帳幕之上,而不是在每個人的上面,這代表著你要我們不斷地將眼目定睛在你同在的帳幕之上,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想法與意念之上。如今你在我們生命中同在的記號,就是聖靈的同在,聖靈一直住在我們內心深處從沒有離開,就像當時雲彩從不離開以色列的帳幕之上一樣。而以色列人遵行你的吩咐安營,也遵你的吩咐起行。他們守著你所吩咐的,都是憑你吩咐摩西的。你讓我看見這遵行的準則就是你對摩西所說的話,如今我們生命該遵行的準則也就是你在聖經的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清楚地看見如今你也透過聖靈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雲彩,來引導我們前面的道路。你的心意從古至今並沒有改變,你過去如何詳細地引導以色列人走這條充滿危險的曠野道路,如今你也渴望藉著聖靈和你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走在這世上充滿危險的曠野道路。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屬靈的光景,檢視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生命是否有全然地仰望著你透過聖靈的引導嗎?當你要我們等候時,我們是否願意停留兩天、一個月、或是一年呢?而當雲彩一升起時,我們是否就能脫離舒適圈而繼續與你往前行呢?你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懇求聖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中你引導以色列人的畫面裡,懇求聖靈讓我們更深地認識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引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次端午連假緊密的行程,在這之前我的內心對這麼多事情擠在幾天內要完成,這讓我的心原本充滿著焦慮,很擔心我無法那麼順利完成這些事。包含要完成代禱信,還有兩天要在不同地方帶晨禱祭壇,還有要參加爸媽受洗典禮接著就要馬上趕回台北參加敬拜團的退修會。每次一想到即將有那麼多事擠在一起,我的內心就容易煩躁,我的內心深知道這樣的狀態更容易搞砸一切,所以我便認真地在你面前尋求我該怎麼面對。

主呀,你當時在禱告中回應我,要我把一切的重擔交給你,要相信你必帶領我完成這一切事,並且帶著信心和盼望來跟隨你。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我的擔心就是把我的眼目定睛在危險的曠野,這便讓我擔心和煩躁。但你要我對齊那相信你的帶領而把自己交給你的眼光,就是我生命中的雲彩,當我定睛在這雲彩時,我便不懼怕,更是帶著信心知道你必成就這一切你所應許的事。主呀,感謝你讓我最後真實經歷到這一切事都如期順利地完成,就像是什麼時候安營或起行,我一步步照著聖靈的引導,就經歷到超出我意外的美好。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未來跟隨你的眼光,能夠更加將我的眼目定睛在生命中的雲彩,讓我全然相信你必定安排好我該什麼時候安營,什麼時候起行,使我能夠單單仰望著你,單純跟隨著你走在這危險的曠野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31, 生活惟一基準 ─遵行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