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7-05-30, 沒有任何理由能攔阻我們親近神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venly Worldline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9:1-14
QT亮光:
9:10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和你們後代中,若有人因死屍而不潔淨,或在遠方行路還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
9:11 他們要在二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守逾越節。要用無酵餅與苦菜,和逾越節的羊羔同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要大家要一月十四號,在所定的日期守這逾越節。紀念你是他們的救主,帶領他們脫離奴役生活而歸於跟隨你的生活。但在這當中就有幾個人因著死屍而不潔淨,不能在那個日期守逾越節,所以他們就來到摩西亞倫面前詢問他們。摩西就叫他們暫且等候,他去聽你面對這樣的特殊狀況有什麼樣的旨意。後來你就曉諭摩西要以色列人在面對這些特殊狀態的時刻,像是碰觸到死屍而使自己不潔淨,或是在遠方行路,雖然不能在你所定的時間紀念他,但仍要守這節期,可以延後一個月,也就是二月十四號守這節期。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明暸你的心,你渴望以色列人能夠一直持續在你所定的日期來紀念著你曾經拯救他們的過程,使得他們的心能夠持續貼近你的心。但真的很有可能有些時候有些事情無法避免地就出現在逾越節的時間,使他們必須處理而無法參與逾越節。但你的心並不希望他們過了時間就忽略了紀念你是他們救主的這件事,所以你寧願他們遲一些時間守逾越節,也不允許他們不守這逾越節,他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守這節期。甚至你提到如果有人推辭了不紀念你來守這逾越節,那人就要從民中剪除,你便不承認他是你的子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耶穌是我們的救主,祂就是那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被殺獻祭,使我們能夠因著祂脫離被這世界奴役的生活而歸於跟隨祂的生活。而你要我們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就是要每天用我們的生命來敬拜你,紀念你對我們的拯救。我們透過每天的靈修敬拜禱告來親近你,紀念你為我們生命所做的一切。但有時總是會有特殊狀況使我們無法在原本與你約定的時間敬拜,像是最近的端午連假,或是我們生活中有一些變化的時候。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檢視著我們是否就會忽略了那一天,甚至那幾天親近你的時間就都被忽略呢?還是我們縱使無法在那固定的時間,我們就算延遲一些時間也要獻上自己敬拜你,讓我們沒有推辭的理由,來使我們的生命無論如何都與你連結呢?主呀,你感動我帶領大家真實面對我們是否活出那沒有任何理由能攔阻我們親近你的生命,還是我們生命不知不覺中有許多的理由和藉口,使我們拖延甚至是忽略了與你親近的時間。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著這幾天的端午連假,因著回高雄又馬上趕回台北有著滿滿的行程,所以我原本寫禱告日記的時間就遇到極大的挑戰。有好幾天我整個忙完事情都到了深夜,身體有許多的疲憊,但我的心定意要親近你,沒有任何理由能攔阻我親近你的時間。感謝你加添力量在我的心中,雖然有所延遲但我靠著你來勝過身體上的軟弱,依然用我的生命來敬拜你,在寫禱告日記的時候更深經歷你的愛。主呀,謝謝你讓我透過這連假的挑戰,更是看見我的生命越來越得著這屬天的眼光,就是沒有任何理由能夠攔阻我親近你,縱使延遲也要親近你。懇求你持續帶領我的生命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進而領受突破性的恩膏來帶領門徒的生命也活出這樣竭力追求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30, 終生不忘 主是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