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2017-05-22, 積極過著那屬靈拿細耳人的生活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biznes.inf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6:1-12
QT亮光:
6: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要離俗歸耶和華
6:8 在他一切離俗的日子歸耶和華為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拿細耳的願,「拿細耳」的意思是「分別開來」,就是分別為聖歸主的意思,要遠離這世俗而歸向主。你讓我看見這是一般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在某段期間或是某些情況下有感動奉獻自己服侍你,便要受這誓言的約束,這約束聖潔的程度超過了對祭司的要求而接近大祭司。他們自願遵守而使他們能夠服事你,把自己完全地歸給你。你讓我看見前面經文是你指示玷污後的潔淨方法,是消極的一面,但這一段經文提供積極過聖潔生活的途徑,就是作拿細耳人。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你為這些自願受嚴格約束而全心把自己奉獻給你的拿細耳人的指示,在今天的經文中你特別指示要成為拿細耳人的三種限制:第一就是不可喝酒和葡萄製品,預表著不貪愛肉體快樂,放棄追求世界的豐盛而追求屬你的豐盛。第二就是不可剃頭,表明定意保存從你而來完全的體力被主使用,而不被這世界給使用。第三不可挨近死屍,表示不去靠近這世上的罪,讓所有的身體和心思意念不沾染污穢,效法你的聖潔。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如今我們渴望跟隨耶穌,在基督裡我們也是在屬靈上要成為終身分別為聖的拿細耳人,在每一個時刻都積極火熱地將自己獻上來跟隨著耶穌。我們應當主動積極渴望真實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你所喜悅的。讓我們進到這世界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讓我們更深地委身在基督裡,靠著聖靈叫我們查驗何為你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讓我們在生活中能夠自願全心服事你,成為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的屬靈拿細耳人。

主呀,你透過這些主動積極把自己獻上來服事你的拿細耳人的生命來光照我,你讓我看見相對於這樣積極主動持守的生命,我是比較消極在過著屬靈拿細耳人的生活。主呀,懇求你恢復我那火熱愛你的心,點燃我更大渴慕想要積極過著那屬靈拿細耳人的生活,而不是像祭司一樣是被你揀選而不得不過這樣的生活。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兩者縱使表面上都是遵守一樣嚴格的標準,但消極與積極的態度之間那內心愛你的程度就有極大的差異。懇求你讓我真實地被你的愛充滿,而渴望在生活的每個時刻活出跟隨耶穌的聖潔,真實地主動積極地把自己獻上過著那屬靈拿細耳人的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2, 為了特別的關係 分別為聖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