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17-05-14, 除去凡火將自己分別為聖獻給神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elebrat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1-13
QT亮光:
3:4 拿答、亞比戶在西奈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他們也沒有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在他們的父親亞倫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3:12 「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
3:13 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所膏立的祭司的心意,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再一次指出拿答、亞比戶獻凡火的事,這凡火並不是照著你的心意,不是你要拿答、亞比戶獻的祭,而是他們按著自己的心意去獻上的祭,因此他們就死在你的面前,讓我更深地感受到你要祭司分別為聖的強烈渴望與要求。

主呀,你更進一步地曉諭摩西讓我領受到你在這一切事上的心意,你特別曉諭摩西說你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要分別為聖地歸給你,你特別強調他們定要屬於你。主呀,你讓我在你的話語中強烈感受到你的愛,這些被你所揀選的利未人定意要屬於你。更何況祭司是這當中的領袖,你更無法允許凡火出現在這當中,而是要他們全然分別為聖地歸給你。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也是被你所拯救揀選的祭司,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聖靈膏抹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分別為聖地歸向你成為聖潔的祭司。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從你對利未人所說的話,更是感受到你對我們這些被你拯救揀選的祭司的渴望。你要我們獻的祭已經不是像舊約時代那樣的獻祭,而是要我們獻上完全的生命當作活祭,不只侷限在看得見的服事上,而是我們整個生活的每個時刻都是獻祭,你要我們獻上的是我們的全心,讓我們的一切的心思意念都對齊你的心意。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對我們強烈的渴望,要我們定要屬你,都要全然地分別為聖地歸你。你就讓我看見相對於你這強烈的愛與渴望,我們就很容易在生活中照著自己的心意而活,當我們照著自己的心意而活時,在你眼中就是獻上凡火,而不是分別為聖的活祭。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就光照我的生命,帶領我重新檢視我最近的屬靈生活是否有對齊你眼中祭司的生命。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我參與了教會在環球購物中心舉辦的母親節音樂會,雖然這一切的演出過程都很順利。但你光照了我當時在演出的心,並沒有像帶領晨禱祭壇一樣地對齊你的心意,渴望透過我們的演出來帶領生命靠近你。我的心只是把它當作一場演出,並沒有特別領受到我生活的每個時刻都是獻祭,都要把生命帶到你的面前,但這才是你內心渴望我們活出的祭司生命。

主呀,感謝你光照我這不對齊你心意的眼光,讓我看見我用這態度來演出真是在你眼中的獻凡火,以我自己的想法來獻祭。主呀,懇求你赦免我的罪,洗淨我一切的污穢,讓我能夠靠著聖靈來除去我生命中一切的凡火,讓我更深地進到我的生命每個時刻都是獻活祭的時刻,我都要回應你那極深對我們的渴望,就是定意要屬於你,分別為聖的將我們自己歸給你。無論在什麼時候或是在什麼地點我們都要將自己分別為聖地獻上活祭,得著那屬天祭司的生命與眼光,透過各種機會來帶領生命來到你面前,成為合你心意分別為聖的祭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4, 在屬靈秩序中 彼此協力與服事的成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