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2017-04-30, 當我回轉向神祂必再憐憫施慈愛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彌迦書7:14-20
QT亮光:
7:18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7:19 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
7:20 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
當我回轉向神祂必再憐憫施慈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這最黑暗絕望的時刻,以色列人早就忘記自己與你曾經所立的約,而現在的他們因著自己的罪已經毀了這個約。但經文中無論是彌迦或是你的回應都提到「像古時一樣」,這顯示出縱使以色列早已經毀壞這約遺忘這約的時刻,你仍舊記得那古時向他們所立的約,而彌迦又深深地知道你的心。因此這成為他禱告的關鍵,便對著你為那陷入黑暗的以色列代求:「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彌迦深深地知道你的心是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當我們真實回轉向你時,你就不向我們懷怒,而喜愛施恩給我們。

主呀,你讓我看見彌迦帶著這樣的眼光,憑著信心向主呼求。他深信你必再憐憫他們,將他們的罪孽踏在腳下,除去他們身上不對齊你心意的一切。使遠離你的他們再次回到那原本與你所立的約,你必按著古時起誓應許他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認識你的心,也讓我更深地看見怎麼為你的子民代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像以色列一樣,不斷地忘記而毀壞我們與你的立約與關係,在生活中總是反反覆覆,總是很容易陷入到黑暗的光景當中,有時親近你,有時卻遠離你。主呀,你讓我透過彌迦的眼光更是看見縱使我們對你已經失了信,但你仍是信實的。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可以緊緊抓住你從沒有忘記與我們約定的眼光來代求,當我們真實回轉向你的時候,你必按著古時你應許我們的話,向我們發誠實施慈愛。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和門徒們的生命也是在某些軟弱處反反覆覆,你讓我更深地認識到你是不永遠發怒,而是喜愛施恩的神。當我們回轉向你的時候,你就必憐憫我們,將我一切纏累在我身上的罪投於深海,而再次向我們施慈愛。主呀,感謝你帶給我極大的盼望,讓我不陷入在我和門徒們生命中那反反覆覆的困境中,使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知道怎麼為我們生命來按著你的心意代求。懇求你帶領我持續對齊這樣的眼光來為門徒的生命爭戰禱告,使我們更深地真實在生命中經歷你的憐憫,喚醒我們的心回想起過去與你所立的約,使我們能夠全然地回轉向你,你就必按著古時的應許再向我們發誠實施慈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30, 世上沒有別的神明 能與主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