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2017-04-21, 看見屬靈光景的荒涼而大聲哭求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e Our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彌迦書1:8-16
QT亮光:
1:8 先知說:因此我必大聲哀號赤腳露體而行;又要呼號如野狗,哀鳴如鴕鳥。
1:9 因為撒馬利亞的傷痕無法醫治,延及猶大和耶路撒冷我民的城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彌迦在看到你的審判即將要臨到在撒馬利亞以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真實光景時,彌迦一見到這即將到來的荒涼和毀滅,他的心被大大的擊打而大聲哀號。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彌迦的生命,你讓我看見他在舉哀中赤腳露體,不僅像舉喪者那樣脫掉外衣,而且像俘虜一樣被脫光衣服。彌迦已經在異象中見到撒馬利亞即將要被毀滅人民要被擄的光景,所以他的心極其哀痛,而使得他無法克制自己地發出大聲哀號,而行為上就像被擄的一樣。

主呀,你讓我看見彌迦身為你所使用的先知,他非常明瞭你在這當中的旨意,但你讓我看見他帶著極深對以色列人的愛,這使他在看見這些審判荒涼的景象,他充滿著哀痛。自己就像是被擄的狀態而赤腳露體,他不是覺得事不關己,而是身在其中。主呀,你透過彌迦的生命來光照我的生命,讓我檢視自己在面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或是門徒的生命狀態,甚至是國家所面臨到的屬靈荒涼,我是否會因著眼前屬靈荒涼而感到哀痛,還是我已經麻痺無感了,甚至習以為常地接受目前屬靈荒涼的光景。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並沒有很深入身在其中,我比較像是抽離的狀態用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一切所發生的事。你透過彌迦的生命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我成為身在其中的代禱者,而不是事不關已。若我覺得這一切事不關已的時候,我就無法成為代禱者,感同身受地發出呼求。

主呀,你帶領我重新再一次地對焦你的眼光,當我看見門徒或是環境中的屬靈荒涼時,我應當效法彌迦一樣,進入到這些荒涼的屬靈光景大聲哭求。就像摩西下西奈山看見以色列人在拜金牛犢時,不是置身事外地只是責備他們,而是為他們付上更大代禱的代價,承擔他們所犯的罪來到你的面前代求。主呀,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的心再次地貼近你的心,可以更深地進入代禱的深處,使我能夠知道該怎麼為生命付上代價來呼求。

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真實在生活中操練這樣的眼光,不斷地看見環境中那屬靈荒涼之處,而大聲地向你哭求,讓我更深地身在其中,而不是置身事外。主呀,求你帶領我的心更深地進到代禱的生命裡,讓我在帶領晨禱祭壇的時候,能夠更敏銳大家生命的困境,也更加為大家代求就像為我自己生命困境代求一樣,在代禱中進入到生命的深處,經歷你話語大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1, 罪會使榮耀變為羞辱 使福變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