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17-04-17, 耶穌親自就近與眼迷糊的我同行

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KTHEWAYtv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4:13-27
QT亮光:
24:15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24:16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24:25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門徒中有兩位灰心的門徒。就在耶穌復活的那一天,離開了讓他們傷心的耶路撒冷,要前往一個叫以馬忤斯的村子的路上,他們在這路上彼此談論著所遇見的這一切事。正談論的時候,你讓我看見耶穌親自地就近這兩位因著灰心而離開了門徒們要前往以馬忤斯的門徒。你讓我領受到這以馬忤斯預表著世界,這兩個門徒因著事情不如他們預期而從跟隨耶穌想要離開回到世界。但耶穌親自地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祂。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臉上帶著愁容,這兩位門徒看得見耶穌在你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他們也跟隨著耶穌,認為耶穌就是他們素來所盼望恢復以色列國的君王,但他們並不真的認識耶穌,因為他們一看見祭司長和官府把耶穌給釘十字架了,就認為一切都結束了,所以他們充滿著愁容。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甚至知道一大清早婦女所經歷的事情,看見天使說耶穌復活了,但他們內心其實還是無法相信耶穌有這復活的大能,眼光還停留在過去所期待的彌賽亞的眼光中。

主呀,你讓我在更深地默想中看見我們的生命很容易就像這兩位灰心的門徒一樣,看眼前事情不如預期的時候,就很容易陷入失望而想要回到世界的眼光裡去。主呀,我真是像你所說的一樣是無知的人,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有太多事情我並沒有真正看清楚你已經成就的事,而容易陷入我自己的眼光而感到灰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並沒有放棄眼睛迷糊的我,而不斷地親自就近我與我同行,你一直渴望將你的旨意讓我更加明瞭。

主呀,我就想起在面對你在門訓道路未來的帶領,我的心還是迷糊的。我有看見了眼前許多的事情正在發生,也感受到你好像要在這當中動工,但我的心和我的眼睛就像這兩位門徒一樣模糊,雖然我還沒有失去信心,但是我看見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充滿我,讓我能夠更加貼近你的心,更深地在靈裡看見你親自就近我與眼睛迷糊得我同行。主呀,懇求你更多開啟你話語中的心意讓我明暸,讓我不是陷入我自己眼光的困境裡,而是能夠在你的話語和啟示中領受到那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在末世要復興門徒的計畫,更讓我知道我該怎麼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7, 讓我認出在人生路上 與我同行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