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2017-04-16, 在生命中真得著死而復活的盼望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yperPixels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4:1-12
QT亮光:
24: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24:6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24: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兩位天使對這些婦女所說的話:「為什麼要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你讓我領受到這兩位天使知道她們帶著香料來到墳墓,是為了要膏主耶穌的身體,她們並沒有期待耶穌會復活。因著太多的現實與恐懼籠罩著她們,那死亡是何等真實在她們眼前,而使復活離她們是如此地遙遠,讓她們早已經忘記了耶穌曾經所說的話。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差派這兩位天使透過這些話來喚醒了她們,清楚地向她們說耶穌已經不在這死亡裡了,已經真的如耶穌自己所說的一樣復活了,當紀念祂曾經在加利利怎樣告訴她們的。你讓我看見這讓她們內心那原本已死的心再次被喚醒,想起了耶穌曾說過的話『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你差派天使喚醒了她們,讓她們想起了耶穌的話,進而看見耶穌已經復活,你所應許的事絕不落空。

主呀,當我在更深入默想這一段經文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當我們像那些婦女和門徒們一直看著那死亡權勢的時候,就更加看不見那死而復活的盼望。你就讓我想起我在帶領門徒們的生命眼光要對齊你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會陷入在自己的困境裡,總是會有許多的困難使我們無法活出你的心意。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們一直在死人中想要找活人,因著我們的眼睛一直定睛在這困境裡,也就是讓死亡的權勢籠罩著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不見那死而復活的盼望。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將眼目從這些困境中轉移到死而復活的耶穌時,就能夠被你的話語和聖靈給喚醒,就像這些婦女被天使的話給喚醒一樣,想起耶穌曾經對我們所說的話,進而得著那死而復活的盼望。主呀,當我們再次對焦死而復活的耶穌時,我們已死沒有盼望的心就會再次被點燃起來,看見你對我們生命中的應許絕對不落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如果太過專注目前門徒們眼前的生命狀態時,我就很容易覺得門徒們總是不斷陷在生活的困境裡,而無法完全回應你的呼召全心地跟隨耶穌,這便使我很容易沒有盼望地陷入那死亡的沮喪裡。主呀,當我真實在靈裡再次仰望著那死而復活的耶穌時,你讓我的靈再次被喚醒,讓我脫離那死亡的困境,看見你是死而復活勝過一切死亡權勢的神。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真得著那死而復活的盼望,看見你必帶領我們所有門徒的生命勝過一切的死亡權勢,我的心便不再被眼前的困境給困住。主呀,懇求你讓我的心能夠時時對齊死而復活的耶穌,讓我不斷地能夠脫離那死亡的困境,不在死人中找活人,而是在基督裡不斷地領受屬天的盼望,帶領著門徒也在生命中得著那死而復活的盼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6, 墳墓也無法困住 生命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