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2017-04-12, 讓耶穌勝過我們心中一切的聲音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ne Thing Alo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13-25
QT亮光:
23:23 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得了勝
23:24 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定案
23:25 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釋放了,把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到彼拉多內心的變化,彼拉多原本打算著責打耶穌然後就把耶穌釋放,因為他查不出耶穌有什麼該死的罪。但眾人卻被憤怒充滿著向著他喊叫:「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三次問他們為什麼要把耶穌釘十字架,但眾人大聲的催逼著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主呀,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彼拉多的心在這過程中的變化,原本他心裡是多麽想要把耶穌給釋放。因為站在審判官的角色,耶穌一點該死的罪都沒有。但眾人大聲催逼的聲音卻勝過他心中那公義的聲音,進而照著他們所求的定案,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釋放了,卻把無罪的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眾人被撒旦的聲音給充滿,進而群體性地要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而在此時唯一可以決定情勢的審判官彼拉多,那公義的聲音原本在他的心中,但卻因著一次又一次被眾人那呼喊聲不斷地勝過。從一開始他想辦法要釋放耶穌,到面對眾人激烈的回應而感到無奈。一直到最後他就放棄了那公義的聲音,眾人的聲音就得了勝,而把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的生命有時候就像著彼拉多一樣,原本很清楚你放在我心中的聲音。但因著我內心的軟弱,和從這世界而來那些不合你的心意大聲地呼喊,而使我越來越聽不到你的聲音,進而最後就讓那世界的聲音得了勝,而任憑這世界的聲音的意思去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我帶著全家去禱告殿參加逾越節的晚餐,讓我更深地回顧與門徒一起吃的最後逾越節的筵席,激動我更渴望那即將來到的羔羊的筵席。但因著結束的時間有點晚,孩子們和我們都累了,當走在停車場的路上以理突然發現他的手錶遺留在禱告殿,但他便哭鬧著說他不要手錶要回家了。我的心從原本的感動就被那憤怒的聲音勝過了,當時疲憊的我便無法忍受這不負責任又任性的孩子,於是我便對他發了脾氣。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讓撒旦的聲音勝過了你的聲音,我無法在禱告中回到你的裡面去領受這孩子需要什麼幫助,而是讓我心中老我憤怒的聲音給勝過。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再次地洗淨我內心的污穢,讓你的聲音能夠勝過我心中一切的聲音,特別在我身體軟弱的時刻,懇求你賜下那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勝過這世界,使我得著這屬天生命的眼光,讓耶穌勝過我心中一切的聲音,選擇耶穌的聲音而不是撒旦的聲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2, 替代耶穌得釋放的巴拉巴 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