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2017-04-11, 面對不實控告中不發一言的能力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Life Croyd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1-12
QT亮光:
23:9 於是問他許多的話,耶穌卻一言不答
23:10 祭司長和文士都站著,極力地告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耶穌在面對羅馬政權的審判,祭司長極力不實的控訴,祂在這極度被逼迫羞辱的時刻,仍舊可以定睛在父神的心意,只回答你要他回答的,祂不為祂自己辯駁,或找機會討好審判官來讓自己脫罪,而是選擇「一言不答」。

主呀,你讓我看見相對於其他人的內心充滿著混亂與詭詐,祭司長和文士都站著極力的告祂。耶穌的內心極為平靜,祂深深知道祂遭受這苦難的使命與目的,祂沒有迷失祂的身份,縱使一堆不實的指控充斥在祂的周圍,但祂仍舊能選擇「一言不答」。你讓我看見這不被周圍聲音混亂而不發一言的極大能力。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在走進生活中的時候,就必須要面對許多的聲音迎面而來。當我們被這些聲音給影響和牽著走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越來越難對齊你的心意。在這情況下當我們一遇到不實的指控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會用著我們的血氣來回應,無論是辯駁或是反擊,這時我們的心就無法在那當下安靜地在你的面前,按著你的心意去回應,特別是你要我們「不發一言」的時候,更是無法真實壓抑著我們的情緒。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質疑的時候,這是我最軟弱的地方之一,我真的是非常難壓抑住我內心不滿的情緒。特別在面對我所看重的事情,特別在信仰上當我面對到質疑的聲音時,我就會很容易被血氣充滿,模糊了你要我對齊的眼光。

主呀,但你在這次帶領我去面對那過去用不實指控我信仰的青年,你讓我看見當我不再堅持他應該怎麼看我,而我只在乎你怎麼看我的時候,我就可以脫離他那控告的眼光,當面對到他想要討論的一些信仰問題,我不再像過去那樣急著回覆,深怕他懷疑我不懂,我反倒選擇聖靈引領我的一言不答,只聆聽他所講的,回應你要我回應的。主呀,你就讓我看見聖靈親自的動工,我也脫離了這深怕被控告的恐懼,而是更能效法耶穌定睛在你看我們的眼光選擇不發一言。主呀,懇求你帶領我的心,更深地領受耶穌在面對不時控告中那不發一言的能力,使我在未來面對到更大的質疑或控告時,能夠更加得著耶穌那不發一語的能力去面對眼前的患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1, 眾人的要求與事實 要以什麼為判斷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