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2017-04-09, 耶穌轉過身來看不認祂軟弱的我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isgod316.blogspot.tw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54-62
QT亮光:
22:60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22:61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22:62 他就出去痛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我更深進到彼得三次不認耶穌的生命光景裡。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被捕的事件完全出乎彼得意料之外,使他的內心被恐懼的黑暗給吞吃了。但他又愛著耶穌,但卻又不敢靠近耶穌,所以只能遠遠地跟著。當有一個看門的使女認出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彼得恐懼的心遮蓋了他的眼睛,讓他說出了羞辱耶穌的謊話:「女子,我不認得他。」彼得因著恐懼而無法在眾人面前承認他是耶穌的門徒。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彼得陷入這恐懼黑暗的綑綁時,彼得就接二連三地陷入一次又一次否認主的深淵。當另一個人又看見發現他時,彼得顯出更大的不耐煩與否認主說:「你這個人!我不是。」當越陷入黑暗,那否定的強度就越來越強烈,他的心在迷惑中更加遠離了神,而使他更加強烈的否定,因為他越遠離了主就越是只能靠著自己活命而否認耶穌。當最後一個人極力地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彼得否認主的強度也到了高峰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但就在說話的同時,雞就叫了。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就在彼得這最軟弱的時刻,耶穌就轉過身來看彼得。你讓我更深領受到耶穌當時全然知道彼得這一次又一次的否認祂。彼得陷在這極深的恐懼中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耶穌卻是清清楚楚地看著這否認祂的事一次一次地發生。當耶穌轉過身來看彼得時,彼得的生命突然地被喚醒,他想起了主曾對他說過的預言,他當時還回應說:「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彼得就在這時刻看見自己極大的失敗,便極度難過地出去痛哭。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就像彼得一樣地軟弱,特別是我面對到我很難勝過的壓力時,我就會跟彼得一樣陷入那黑暗的深淵裡看不見你,而不知不覺中遠離了你,一次又一次地否認了你。主呀,你讓我看見特別我在面對門訓服事上遇到許多出乎我意料的事情接踵而來時,我內心的壓力越來越大,我就會無法讓我的心思意念對齊你,我就會想要用一些其他跟你不相關的娛樂來紓解我的壓力。但你讓我更深地看見這在你眼中就是否認了你,不選擇在你裡面得著安息,選擇躲在那遠離你的舒適圈當中,讓自己陷入更大的黑暗深淵裡。

主呀,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我最軟弱的時刻,你轉過身來看我就像你看彼得一樣地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回想起我在與你靠近的時刻,我是何等地說要全然地將我的一切都交給你,但我卻在真實的壓力逼迫中像彼得一樣遠離你,但你用那極深的愛轉過身來看著我喚醒了我,使我再次地脫離了目前的困境,真實地悔改在你的面前,再一次讓你塑造我的生命來為你而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下午的時候,那曾經一直批評論斷我的信仰,讓我很不想面對的青年突然回來教會找我。我一開始的內心還是帶著防衛的心,甚至不太想花太多時間跟他深談。但你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回想起我過去跟他對話中,因著他那令人不舒服的話而使我沒有全然對齊你的眼光來服事他,這在你眼中就是否認了你的行為。你便讓我在靈裡領受到你轉過身來看著我,喚醒我的生命,感謝你加添力量在我的身上,讓我這次不再躲避而是靠著你來面對這孩子。

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當我對齊你的眼光時,我便越來越不被他的話語給影響,我也不再不耐煩地去聽他說著一次又一次他生命中的掙扎。你反倒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靈裡深深地憐憫這孩子,因著亞斯伯格症而使他很難控制他的情緒,因著這樣而在說話上很容易得罪人,進而沒有人願意跟他成為朋友。你感動我就是花時間聆聽他在這一段用他的方式來尋求你的過程。感謝主你大能的運行,讓這孩子在分享的過程中就越來越被堅固,你就帶領他越來越對齊你的眼光,而不再那麼地陷入掙扎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並沒有用言語教導他任何的事,但我順服聖靈的帶領去聆聽,你就親自在這分享當中教導他,感謝你讓我能夠經歷這極大美好的翻轉。主呀,懇求你更加堅定我的心,讓我能夠不斷地在我最軟弱的時刻,在禱告中看見你轉過身來看著那不認你軟弱的我,喚醒我的生命一次又一次都回轉向你,經歷你使我在軟弱中得著你的剛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9, 在信心上失足 靠主話語得著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