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2017-03-30, 在生活中不斷看見神是活人的神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Word in Wor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0:27-40
QT亮光:
20:37 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
20:38 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為在他那裡人都是活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督該人以他們的理性頭腦去看你的律法甚至是永生這事,就充滿著不合理以及掉進無法理解的死胡同裡,他們只願意用理性相信看得見的今生,卻不願意領受從你而來超越理性的真理,這便使他們深陷於今生的困境。耶穌便針對他們的生命問題指出,在這世界的人是有嫁有娶,唯有那算為配得那世界,就是神的國,與從死裡復活的人是也不嫁也不娶。耶穌指出當我們進到神的國,我們的生命跟在世上的生命有著極大的不同,這是超越我們理性能夠理解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接著更是引用撒督該人所相信的摩西五經說明死而復活,當時在人的眼中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都已死了,可是你在摩西面前提到他們時,你說你是他們三個人的神,這就表示你與他們三人當下仍舊保持密切的關係。你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在你那裡人都是活的,因此你在跟摩西當下說話的時候,他們三個人就活在你的那裡。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這段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督該人因著深陷於理性的思維,而無法真正明瞭你的真理,特別是那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死而復活,你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的生命陷入理性思維的時候,我們就會像是撒督該人一樣,無法真正明瞭你的真理,就像是死人一樣,無法看見和認識你是活人的神,更是無法理解你怎麼能使我們現在像死人一樣的狀態活過來。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你真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人的神,在我們眼中用理性思維去看為死的人事物,在你眼中看到的是活著的。當我們對齊你的眼光時,那原本像死了的絕境,在我們眼前就會出現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教會現在的光景,要讓整個教會的弟兄姊妹成為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在我的理性思維裡我們的教會就像死人一樣,但你卻一直放進那教會復興的異象在我心中。

主呀,你要我對齊著這屬天生命的眼光,看見你是活人的神,我要真實看見你眼中那活人,看見那教會在你手中復興的模樣。主呀,感謝你當我宣告著你不是死人的神,你是活人的神,我就更加地除去我心中那撒督該人理性的綑綁,更加領受到在你的裡面是有那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你復興的應許必定會成就,雖然就像死而復活一樣難以理解,但我要選擇相信你所說的,甚至在靈裡要真實看見你眼中的那活人。主呀,感謝你讓我對齊這眼光時,我就在你的裡面充滿著盼望,縱使現在眼前教會的光景並不好,但你的愛激勵我繼續往前進,帶領一個個你感動我的生命來跟隨耶穌,你必定成就你所應許的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30, 神的兒女 會延續永恆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