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2017-03-23, 耶穌找回迷失的我並住進我的心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Verses Projec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9:1-10
QT亮光:
19:5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進了耶利哥城時,特別去找尋撒該。你讓我領受到撒該萬萬沒有想到耶穌會注意到他,並且直接叫了他的名字,而且還要住進他的家。他內心充滿著驚喜,便急忙著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眾人看見這事,都私下議論著耶穌竟然要到罪人家裡去住宿。撒該是稅吏長,過去的他靠著負責耶利哥城的一切稅務來斂財,成為了財主。但這並沒有讓他的生命得著真正的滿足,因此他的內心才會那麼渴望地想要看看耶穌,渴望在耶穌身上找到生命的答案。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領受到當耶穌說要住進他的家裡時,撒該的心得著極大的釋放與滿足。你帶領我將他的生命與前面經文那無法變賣一切跟隨主的官作比較,耶穌並沒有對撒該說什麼,但撒該因著要迎接這生命的主,他必須在主的面前悔改一切他過去的迷失。他過去因著私心而訛詐了許多人來滿足他的私慾,但他遇見耶穌時,真正的滿足是在耶穌身上。於是他的眼光有突破性的翻轉,他要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過去他所訛詐的人他要還他四倍,顯然撒該在錢財迷失的眼光,因著遇見耶穌而得著翻轉。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最後的回應是說祂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失喪的人」原文是「迷途者」的意思,撒該在這世界上迷失了,耶穌來到耶利哥不是偶然的,乃是特意要尋找這一個失喪的罪人,在滅亡路上徘徊的罪人。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雖然得著了救恩,但有時我們也會迷失在這世界裡,就像撒該一樣成為生命的迷途者,迷失在這世上的人事物當中,使我們與你的距離越來越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門徒在忙碌的世界裡都走迷了,使得他們與你的關係就因此更加模糊,無法在生活中即時地聆聽到你的聲音,甚至對你的渴慕越來越降低了。你更是讓我看見因著接連許多門徒的生命都陷入這困境時,我的心也迷失了在這些困難裡,使我很容易陷入人的思維裡,煩惱著怎麼幫助門徒回到火熱跟隨你的狀態,但越用人的思維去煩惱,我的心就離你越遠,進而我也跟著不知覺地走迷了路。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對撒該的話來喚醒著我,你對著我心說「今天我必住進你家裡」,就像你刻意找到撒該要去他家一樣,你今天也找到迷失的我,對我說你今天要再一次地住進我心裡。主呀,當我越是默想你這麼對我的生命說話,我的心就像撒該一樣歡喜,當我越是歡迎你進到我的心裡,我就越領受到那生命的活水就更加湧流出來。主呀,這使我的心更加地自由,你讓我將我自己和門徒們的生命都再次地交給你,你也要我這麼做,使我在你的裡面能夠重新得著安息。主呀,我越是在你的同在裡面得著安息,我的心就越加地喜樂,感謝你找回迷失的我並且住進我的心裡,這給我極大的安慰與力量,使我重新能夠再次回到你的裡面。主呀,懇求你將這突破性的恩膏也降在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們的身上,使他們也能夠在生活中遇見你,你就住進他們的心裡,使我們能夠再次回到跟隨你的火熱,求你喚醒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3, 遇見耶穌 全人得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