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17-03-19, 得著那永不灰心恆久禱告的生命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8:1-8
QT亮光:
18: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18:8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接續昨天的經文中提到人子的日子就像是挪亞的日子一樣,整個世界充滿著黑暗,而跟隨你的人就會像挪亞一樣面對許多的逼迫。今天的經文耶穌接著要跟隨祂的門徒在面對這樣的爭戰時,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時,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如今面對越來越黑暗的世代,我們渴望跟隨著耶穌活出你的旨意,我們更是會遇到極大的患難與逼迫。我們渴望你的國降臨在我們生命,降臨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但往往那阻礙與困難總讓我們感到灰心。你透過耶穌的話語對我們的心說話,要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常常禱告的時候,就是不斷地向你呼求,同時也不斷地領受從你而來的眼光。縱使我們呼求的復興還沒有明顯的成就,但是我們會在禱告中領受到你的眼光以及你已經成就的事。並且當在禱告中我們的眼光對齊你時,我們的心就會得著力量與盼望,看見你仍舊在這當中掌權,你必垂聽我們的禱告,而且能夠更加看見你已經動工的事,這使我們對你的時間與計畫就能夠更加明白且有信心。看見你是何等地渴望快快地為我們伸冤,但你為了我們忍耐多時,有許多是無法馬上成就,但終究必為我們伸冤。使我們因看見你的心,不是不聽我們禱告,而是有你更美好的旨意,而使我們持續不放棄地與你連結,常常禱告而不灰心。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對於我們教會青年的復興,因著看見他們生命的眼光仍舊許多停留在這世界,這使我感到灰心而失去恆久為這復興禱告的火熱。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帶領青年聚會中跟他們分享討論有關「禱告」的信息時,原本我以為他們會無法太深入回答一些禱告的問題。但你聖靈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當中,你讓我看見有青年在分享時,就回想起你當初回應他禱告時的感動,激動他的心回到那起初的愛,在分享時不時哽咽充滿對著你的感謝。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激動我的心,要我重新恢復那為著青年復興永不灰心恆久禱告的生命。當我再次地將我的眼目從眼前的挫折回轉定睛你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你已經在他們身上不斷地動工,雖然他們表面還沒有火熱跟隨耶穌,但他們已經越來越被喚醒起來。主呀,你讓我看見撒旦就是要我灰心不要常常為這事禱告,但我應當要對齊你的眼光,更是在這困境中對齊你的心意,不要灰心地而常常為青年復興來禱告。主呀,我是何等的軟弱,懇求你的靈時時充滿我的心,讓我真實得著那永不灰心恆久禱告的生命。使我不因著現實的困境而放棄禱告,反倒是更多地在你的裡面尋求你的旨意。進而更迫切地像那寡婦一樣地晝夜向你呼籲,你終究必為我來伸冤,喚醒這些青年的生命來火熱跟隨耶穌,懇求你更多地激動我火熱禱告的心,為著你的國更多地充滿不灰心地恆久禱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9, 常常禱告不灰心 主必然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