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2017-03-11, 決心撇下一切所有的來跟隨耶穌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4:25-35
QT亮光: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14:33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看起來有很多人在跟隨耶穌,但耶穌知道這當中有人不是真正想要跟隨祂。耶穌指出跟隨祂有一個極大的條件,就是要愛祂勝過於一切。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指的是優先次序的比較,不是指真正去斷絕這些關係。而是當耶穌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是否可以脫離這些依賴的關係,為了祂可以放下父母、放下妻子、放下兒女、放下弟兄、放下姊妹,甚至放下自己的性命,將這一切都可以交託給耶穌,而讓耶穌的地位勝過這原本佔據我們內心最在乎的人事物,這就是愛耶穌勝過愛自己的一切。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特別強調著如果我們無法對齊這眼光,我們就不能作祂的門徒。這就是我們要背起的十字架,去除這一切我們所愛的,讓耶穌在我們心中的地位超越一切,到所有一切都可以為主割捨的地步。你讓我看見你不怕有人因此就流失而不與你同行,你要真正能跟隨你到底愛你到底可以撇棄一切的門徒,你不想要那開了工卻不能完工的人,就是那半途而廢的人,你要的是跟隨到底的門徒。

主呀,你特別指出如果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你的門徒,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要跟隨你的門徒將自己老我最想要的最難割捨的撇下,如果不撇下就無法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你,你也無法在我們的心中動工,而使我們得著你要賜給我們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騎車到機車行去保養的時候,以往我都不會太跟老闆有什麼深入的交談,而且我很不習慣向未信主的人解釋我目前的工作。

主呀,但這一次當老闆在保養的過程中就隨口問了我的工作,我就撇下我過去那不想解釋太多的老我眼光,我就很自然地跟他說我在教會工作,接著我們就越聊越深入,你讓我很自然地分享了我生命得著改變的見證。讓我意外的是當我才開始分享我小時候因著我的腳受傷而受到嘲笑時,那老闆就敞開了他的心分享著他常為弱勢同學打抱不平的過去,這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我一邊聽他說他的過去一邊為他的生命禱告,我就領受到他生命的缺乏與需要。

主呀,雖然老闆後來有事就先暫停了這談話,但你讓我看見當我撇下我老我眼光的顧慮,來順服聖靈的感動去做我過去不擅長的事,你就讓我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越來越不懼怕跟任何人分享你在我生命所動的工作,特別是對那些未信主的人,過去我總是覺得很難讓他們理解你對我的呼召,但經過這一次的對話,讓我更加看見我可以怎麼跟隨聖靈去分享福音。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看見如果我沒有決心地撇下一切我老我的眼光來跟隨你,我就無法經歷這生命的突破。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每個地方都能夠撇下一切來跟隨耶穌,讓你更大地動工在我的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1, 經過酌量和委身背十字架 並作鹽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