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17-02-28, 拆除虛假外表把裡面的施捨給人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stor's Pondering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1:37-54
QT亮光:
11:39 主對他說:「如今你們法利賽人洗淨杯盤的外面,你們裡面滿了勒索和邪惡
11:40 無知的人哪,造外面的,不也造裡面嗎?
11:41 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耶穌直接指出法利賽人的虛假外表,在外表和人的眼中他們潔淨了一切,顯得自己是潔淨的,但實際他們的內心裡面是充滿著勒索和邪惡。耶穌責備他們只注重儀文上的潔淨,卻任憑內心污穢不潔。耶穌更進一步提到我們應當注意裡面的情形,因為裡面比外面更重要,我們若活在屬靈的實際裡面,先注意對付自己裡面的動機,自然就會從裡面發出你看為潔淨的生命來。

主呀,你賜下更進一步的突破性眼光,當我們發現自己裡面開始有了污穢的時候,我們只要拆除我們虛假的外表,把裡面的施捨給人,也就是把心裡所貪戀的一切施捨給人,我們就能夠得著潔淨。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真實面對我們虛假的外表,進而在我們裡面充滿著不舒服的時候靠著聖靈把裡面的愛給出去,真實活出你的愛,我們就能夠重新地得著潔淨,我們的心就不再被裡面的勒索與邪惡的意念所轄制。

主呀,你就光照了我生命中虛假外表之下裡面充滿污穢的地方,你讓我想起昨天跟著家人在這連假一起去人潮擁擠的 IKEA 用餐。原本我只是想要去洗手間洗一下手就回到座位上去拿著飲料杯去裝飲料,但我正要離開洗手間時,慧柔突然請我帶俐雅去上男廁,因為女廁已經大排長龍。結果我等了許久,內心開始不耐煩裡面的人為什麼要那麼久,又一面擔心俐雅會忍不住。最後慧柔發現我等超久,就又把俐雅抱去女廁上,然而我發現我的飲料杯被收走,我的內心就充滿著極大的不舒服,裡面充滿著污穢不對齊你的想法,就像法利賽人洗了一切外表的東西,但內心充滿著污穢。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在這最不舒服的時刻,你讓我看見我在這當中仍舊充滿著自私的眼光,而沒有捨己的愛,只單顧自己的需要時,我的裡面就會充滿著污穢。主呀,你讓我看見我要把裡面的都給出去,靠著聖靈在這時候拆除我虛假的外表而把我裡面的污穢除去,懇求你的愛在此時充滿我的心,讓我面對慧柔和俐雅的需要時,我能夠更多的捨棄我自己的需要,將我裡面的愛去給他們,讓我能夠真實得著分別為聖潔淨的生命。主呀,懇求你讓這突破性的眼光能夠不斷地進到我生命的內心深處,讓我能夠持續在生活中拆除我虛假的外表,真實能夠靠著聖靈把裡面的愛不斷地給出去,使我真實能夠得著潔淨的生命,而不是一直掛著虛假的外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8, 屬靈領袖 當里外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