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7-02-10, 把生命的根基挖深建立在磐石上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rkview United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6:39-49
QT亮光:
6:47 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
6:48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6:49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地透過耶穌的比喻,在靈裡看見在耶穌眼中什麼是真實行出祂話語的狀態。就是深深地挖地,付上極大的代價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往生命裡挖深,不斷地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在禱告中領受你的話語真正的心意。在這過程中會挖出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地方,讓你的話語可以更深地扎根進到生命內心深處,直到這根基立在磐石上,就是真正在生命中領受到耶穌基督話語的心意。

主呀,唯有真實將你的話語深入挖深在生命深處將根基立在磐石上,才能夠讓你的話語自由運行在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成為我們生命真實能活出的力量,這才是耶穌眼中聽見話就去行的生命狀態。然而聽見而不去行的,就是聽了,覺得懂了就放著,而沒有更深地在生命中領受這話語真正的心意,就像是把根基隨便地立在很淺的沙土上,而使得對你的話語只停留在粗淺的認識,並沒有在生活中不斷地領受這話語的啟示,更不用說經歷你話語的大能,很快就會忘記你的話。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看見這兩種根基的房子在洪水來臨前,看起來在表面上是很相似沒太大差別,就像我們表面上都有靈修、讀經、禱告等敬虔的行為,但真的差別就在於當生命中的洪水一來時,那根基隨便立在很淺的沙土上的房子,因為根本沒有根基所以很快就倒塌了,表面上建立的敬虔很快就被沖走,唯有真正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在生活中挖深領受,把根基建立在磐石上的房子才能夠總不被動搖。

主呀,你的話語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雖然你的話已經有更深地進入到我生命裡面,但我卻挖得不夠深,沒有更多地在生活中更深地領受你話語的能力,所以我很容易在生活中遇到風浪洪水的時候,因根基不深我所建造的房子就很容易被毀壞。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要更深地將你的話語挖深進到我生命深處,將這根基建立在磐石上,這便能夠使我的生命真正進入不被動搖的狀態。

主呀,懇求你賜智慧啟示的靈給我,讓我真知道你話語的奧秘,使我帶著渴慕的心,寶貴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真實進到我生命深處,在這挖深的過程中不斷地經歷你話語的大能,使我更明暸你話語真實的心意,使我的房子真能將根基立在磐石上,經得起生命中風浪的考驗,讓你的榮耀更加彰顯在我生命中的每個時刻,成為你榮美的傑作,求你塑造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0, 聽道又行道的人才是真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