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7-02-09, 渴望像父神一樣慈悲去面對仇敵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 Cloud Visito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6:27-38
QT亮光:
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忘恩的作惡的
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愛仇敵的愛原文是神的愛,而不是人的愛,人的愛是相對的愛,容易受環境的影響只能愛可以愛的人,是有限的愛。而神的愛是絕對的愛,所以能夠愛不可愛的人,這愛超越一切的限制。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用人的愛去面對仇敵,實在是無法去愛仇敵,也實在辦不到借給人而不渴望得著回報。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耶穌接著就提出了一個使我們能夠從人的愛進入到神的愛的關鍵,就是渴望像父神一樣的慈悲,我們屬靈的眼目不是面向著那些仇敵而要給出那神的愛,而是將我們屬靈的眼目面向我們充滿慈悲的父神。這使我們被聖靈光照在面對仇敵時的眼光,如果是停留在人的愛,充滿著比較和混亂時,不要覺得我們無法用神的愛來愛人,要看見我們身為神的兒子所擁有的權柄,就是向父來呼求屬靈的能力。

主呀,就在這時刻我們就要靠著聖靈的能力將眼目轉向父神,當我們順服聖靈的引導,在這最難愛的時刻,向阿爸父呼求著我們渴望像你一樣,你那突破性的恩膏就會降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著神的愛去愛眼前的仇敵。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激動我更深渴望得著像你一樣的慈悲去愛仇敵,而不是用人的愛去面對一切仇敵。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面對一些從晨禱祭壇而來的代禱需求時,有一些還沒有真正能聆聽到你聲音的弟兄姊妹,而要我為他們一些生活需要但不是真正生命問題代禱時,我就發現我很難去為他們禱告。你讓我看見我是用人的愛去愛這些需要禱告的弟兄姊妹,我的愛就有限,我只渴望為那些真實知道自己生命有問題的弟兄姊妹代求,但卻很難為著還沒看到自己生命問題的弟兄姊妹代求,我真的是缺乏像你一樣慈悲的心。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翻轉我生命的眼光,讓我知道我必須向你呼求,渴望得著像你一樣的慈悲去用你的愛來愛人,感謝你讓我更深地渴望像你一樣的性情而發出極深的呼求時,你就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得著你那慈悲超越一切的愛去看待這些還沒有看見自己生命問題的弟兄姊妹,讓我看見你看他們的眼光,使我能夠用你的愛去愛他們,順著聖靈給我的啟示,不只是為他們生活需要來代求,更深地在他們生活需求中為他們生命能得著你來代求。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禱告中更深渴望像你一樣,使我的眼光在這渴望像你一樣的當中更深認識你,更加經歷你的愛更多地澆灌我的心,使我能夠知道該如何去愛那無法愛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9, 知道神慈悲的人就能愛仇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