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7-02-04, 與你一同走進生命中的水深之處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5:1-11
QT亮光:
5: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5: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耶穌與西門彼得的對話,你讓我看見在湖邊許多人擁擠要聽耶穌講道時,耶穌上了一整晚都沒有打到魚的西門彼得的船,在他船上教訓眾人,等聚會結束後,他對彼得發出了一個不尋常的指示:「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彼得便說出他生命中的挫折,他們一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此時他放下了他的老我以及過去的經驗,就依從耶穌的話,他就開到水深之處,並且下網,進而真實經歷到順服耶穌的指示而得著出人意外的豐收。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這段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上彼得的船就是為了要呼召他來跟隨他,而許多人在擁擠著要聽耶穌講道,這光景相對於一隻魚都沒得著的彼得,有極強烈的對比。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一步步引導彼得從他老我的眼光,走進順服祂的指示,進而經歷那超越他所能想像的結果,最後便把他的眼光從得魚的豐收轉移到得人的豐收,也就是那滿滿要聽耶穌講道的人群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陷入像彼得一樣的沮喪,靠著自己的努力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在生活中有許多倚靠自己的地方,花了許多的心力和時間,卻沒有什麼果效,這使我們陷入了沮喪和失望當中。但你讓我看見你要像接近西門彼得一樣地接近我們,要我們把船開到你所指示的水深之處,你要我們脫離過去失敗挫折的經驗,你要我們撇棄過去我們老我的眼光,就單單像彼得一樣對你說:「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看到在晨禱 QT 分享的群組裡有著滿滿大家順服聖靈感動所寫的 QT 分享,聖靈就開啟我的眼睛,帶領我回到起初你激動我的心要我開這分享的群組,我內心有許多的掙扎,深怕會造成大家的壓力,而且想著會不會一直只有我在分享,你就讓我看見這就像彼得一開始所陷入整夜靠著自己努力而一無所獲的挫折眼光中。而你要我走進的水深之處,就是拋棄這些老我的想法憑信心開這分享群組,我當時就像彼得很難完全相信一樣,後來聖靈就開始動工,陸陸續續激動許多人的心開始分享,真的就成就當初放在我心中的異象,這讓我看見你真是信實大能的神。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次對焦你的眼光,讓我看見在面對未來新的門訓小組的安排,門訓和晨禱事工的發展,我應當除去我內心想靠著我自己籌算的擔憂,更加放下過去老我的眼光,而是全心地來尋求你要我走進的水深之處。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地對你有信心,不被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而是單單地仰望著你,與你一同走進我生命中的水深之處,進而經歷你大能豐盛的榮耀,使我按著你的旨意來得人如得魚,而不是靠著我自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4, 門徒跟隨生命之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