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02-03, 不被眾人綑綁而專注在你的旨意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ub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4:31-44
QT亮光:
4:42 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眾人去找他,到了他那裡,要留住他,不要他離開他們。
4:43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 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相對於昨天的經文中耶穌在祂的本鄉拿撒勒的服事遭到眾人的拒絕,耶穌在今天的經文中在迦百農的服事受到極大的歡迎,因著祂在會堂用祂的權柄趕出了污鬼,因而名聲傳遍了周圍地方。接著耶穌出了會堂便到西門彼得的家醫治了彼得的岳母的熱病,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都帶到耶穌這裡來,耶穌按手在他們身上醫好他們。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在經歷一整天醫病趕鬼的服事,到了天剛亮的時候仍舊去到曠野禱告尋求你的旨意,就在這時刻,眾人去找他,到了耶穌那裡要留住祂,不要祂離開他們。但耶穌卻斷然拒絕眾人的擁戴,耶穌在禱告中非常清楚你的旨意,看見這是人的擁戴而不是你的旨意,你的心意不是要祂一直停留在這裡服事,而是要到別城傳神國的福音,因耶穌清楚知道祂奉差遣原是為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並沒有被這醫病趕鬼的復興而被眾人的需要給捆綁住,耶穌因著不斷地與你連結,特別每天退離人群進到曠野去尋求你的心意,這使祂在面對這眾人的簇擁時能夠斷然拒絕眼前眾多人的需要,而專注在你託付給祂的使命。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被你差遣到家中、職場和教會時,很容易被身旁的人事物給捆綁住,特別是看起來合理的需要,就像這些有病的人想要找耶穌醫治他們一樣,而當我們陷入到這些眾人的綑綁時,我們就會失焦於原本你差遣我們在這當中的初衷。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拒絕他們並不是因為祂不想要醫治他們,而是祂有比這更重要的使命,就是你差遣祂來的目的,就是要傳神國的福音。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能夠在這忙碌的服事當中拒絕眾人想要捆綁住祂的生命,這就是我需要對齊的生命,我需要不斷地與你連結尋求你的旨意,不斷地回到你原本差遣我的使命,使我能夠持續專注在你要我做的事,而不要因為服事有果效而吸引許多人,就使我將時間都投入在這些服事當中而陷入在眾人的綑綁中。

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得著耶穌這樣專注於你的生命,使我能夠不斷地脫離眼前忙碌的事情,特別是眾人對我生命的綑綁,而讓我在禱告尋求你的旨意中,真正明瞭哪些事情是真正你要我全心投入的地方。讓我不因著眾人的擁戴而迷失了自己,能夠在清楚你旨意之後,像耶穌一樣專注在你的旨意而斷然拒絕一切與你旨意衝突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3, 耶穌會透過愛靈魂顯明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