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7-02-01, 更深經歷靠你話語勝過肉體試探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4:1-15
QT亮光:
4:3 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
4:4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聖靈充滿之後,聖靈就引導祂進入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在肉體最軟弱的地方接受考驗,那些日子沒有吃什麼,於是魔鬼便在這肉體最軟弱最需要的地方試探耶穌。便對耶穌說如果祂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這是耶穌真的可以做的事,不過卻不是你要祂在這時候做的事,你要耶穌專注於定睛在你的引導,完全順服你的話語與旨意,勝過肉體一切的需要。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撒但就會使用這些肉體軟弱的時刻來使我們不專注定睛在你的心意,而是我們肉體的需要,覺得等我們滿足這些肉體的需要之後,再來滿足靈裡的需要。但你讓我看見耶穌對著這試探宣告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在耶穌的眼中,祂更渴望是靠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而活著,而不是滿足自己肉體的滿足,祂渴望每一個行動都是出自於你的引導,這就是祂要專注的地方,祂知道當祂將眼目定睛於你,祂不需要靠自己來滿足自己的需要,而是先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這些都要加給我們了,你知道我們一切所需,你會給我們所需要的,但我們必須要定睛在你的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撒但的試探就是要我們靠自己的方式來滿足肉體的需要,而脫離專注於你的眼光,使我們分心用自己的心意去滿足自己的需要。那肉體的需要會讓我們覺得如果我們不做什麼,我們就會怎樣,而使我們將時間都花在不是尋求你的引導,而是不斷在滿足肉體的私慾。我們總覺得先滿足肉體的需要之後,再來尋求你,但往往就不會再尋求你了,因為我們的眼目已經偏離了你。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在這春節假期當中幾乎每一餐都是吃大餐,而這過程中我很難節制我的飲食,而不斷地讓食物滿足我肉體的需要。你就讓我看見當我不斷地滿足肉體的需要時,真的就會不太想要專注定睛在屬靈上的需要,我比較想要用這世界上的娛樂來放鬆滿足我的心,而不是讀你的話語來滿足我的心。我的眼目很難定睛在尋求你的旨意,甚至很容易落入試探當中,而偏離跟隨你的道路。

主呀,懇求你赦免我的罪,洗淨我身上的污穢,使我再次地回轉向你,回到節制的生活,使我不再滿足我肉體的需要,而是更加定睛尋求你的旨意,更加渴望與你的心靠近。主呀,我要更深經歷靠你話語來勝過肉體的試探,面對我軟弱的地方,我要宣告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用你的話語來爭戰,跟隨著耶穌勝過魔鬼一切在我肉體上的試探,進而讓我的眼目更加專注在你的身上,而不是這世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 在屬靈爭戰上靠神的話語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