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7-01-23, 勇敢拒絕眾人期待而宣告你旨意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mily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57-66
QT亮光:
1:59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1:63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
1:64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稱頌 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特別關注到撒迦利亞所面對到的群眾壓力。當伊莉莎白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而所有鄰里的親族都來與他們一同歡樂。到了第八天按照猶太人的傳統他們就要向這孩子行割禮,而且依據傳統要照著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但就在這時候伊莉莎白說這孩子要叫約翰,但眾人無法理解而且這也不是他們的規矩,於是大家便把目光都移向著因不信而啞巴的撒迦利亞。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撒迦利亞在面對傳統以及眾人期待的壓力,他的內心很清楚這孩子是從你而來的,而且你的心意就是要讓他叫約翰。在過去的他很容易就以自己的想法而抵擋你超越一切的旨意,這充分彰顯出他的不信,但經過這一段啞巴沈默的日子,他知道這是個關鍵時刻,不能再靠著人的想法來決定事情,他選擇順服你的旨意,超越他能理解的,超越眾人一切的期待,他勇敢地在字版上憑著信心寫著「他的名字是約翰。」,這使眾人都非常地詫異。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就在這時候他因著這樣帶著信心勇敢拒絕眾人的期待而宣告出你的心意時,你便在這時刻使他的口立時開了,發出聲音來讚美你,見證著這一切都是彰顯你榮耀的行動,這使眾人都在這當中經歷到你奇妙的作為,他便不需要為這不合常理的取名來多作解釋,而能夠將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的生命是最容易附和別人而無法拒絕眾人的期待,因為我很想要得著大家的認同和肯定,所以每當到了眾人期待放在我的身上時,我都會希望我自己能夠符合眾人的期待,不要讓人失望。但當我的生命因著跟隨耶穌而屬靈眼光不斷地開啟時,我就發現有許多眾人在我身上的期待並不是你對我的期待,這在一開始便讓我感到相當大的拉扯與痛苦,感謝你帶領我不斷在這爭戰當中對齊你的眼光,讓我的生命越來越能夠勇敢拒絕眾人的期待。

主呀,特別是當我決定走這憑信心的全職道路時,我更是不斷地需要面對眾人期待與你旨意不同的衝突,感謝主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已經不像過去一樣容易想要去附和別人了,而我越來越能夠勇敢地在大家面前表達我真實內心從你而來的領受。主呀,但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我還必須更深地對齊的地方,就是我還是容易在面對與教會領受不同時的衝突,無法非常勇敢地向撒迦利亞堅定地在眾人面前宣告你的旨意。

主呀,懇求你更加剛強我的心,除去我心中不對齊你心意的軟弱,我要得著撒迦利亞這樣勇敢拒絕眾人期待而只宣告你旨意的生命,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的眼目完全定睛在耶穌身上,使我在面對與教會領受不相同的時候,不是選擇閃躲,而是能夠堅定地定睛在耶穌身上,帶著從你而來的愛,勇敢地宣告你真正的心意,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3, 神的旨意高過人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