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2017-01-07, 你總看顧單仰賴你不住禱告的人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5:1-16
QT亮光:
5:3尊敬真為寡婦的。
5:5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 神晝夜不住地祈求禱告
5:6 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囑咐著提摩太在服事教會各個年齡層的弟兄姊妹的時候,要看大家為自己家的家人,所有的教導都是以愛為出發點。而今天經文特別在處理教會的寡婦上面,保羅提出不同狀態的寡婦應當如何處理時,特別提到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

主呀,你讓我在查考過程中看見「尊敬」是包括態度上的敬重和財物上的供給,不僅要看顧他們的需要,更重要是因著他們全然地仰賴你的生命要是值得恭敬尊重。你讓我看見那在你眼中真為寡婦的不只是獨居無靠,而是包括專心倚靠你敬虔度日的生活。你讓我特別看見在這世上已經全然無倚靠的寡婦,這一生只能全然地依靠你。於是他們會有「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並不意味著不停地出聲禱告,而是說與你經常保持親密的交通,過著一種住在你裡面的生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應當像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人,除了基督再沒有其他可以戀慕倚靠的,當基督不在,對一切都索然無味,因此單單仰賴神,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專心倚靠主等候主。相對於真為寡婦單仰賴你的人,那好宴樂的寡婦,就是追逐肉體享樂的寡婦,對於基督以外的事物還是有所戀慕,這在你的眼中就是死的,失去靈性的知覺,如同行屍走肉一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從你的眼光來看,你感動保羅特別吩咐提摩太尊敬那些仰賴你的寡婦,你會驅動有的人去供應那些倚靠你的人,使我們可以學習看彼此為家人,互相照顧與彼此相愛,你總是眷顧著仰賴你不住禱告的人,你不會離棄我們,當我們堅心地倚靠你的時候,你必感動其他的家人來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主呀,感謝你透過那真為寡婦單單仰賴你晝夜不住地禱告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更深地放下我所有的,讓我的心就像那寡婦一樣無所倚靠,這使我自己只能單單地仰望著你。主呀,因著昨晚拔了智齒,而使得今天在帶領晨禱祭壇時,我很怕傷口會因著嘴巴的動作而出血。但當你光照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向那單單仰賴你的寡婦一樣,就把我的身體交託給你,我的內心充滿著感動。你真是我唯一可以倚靠的神,只有你才能夠保護著我,感謝你讓我在這小事上更深地經歷得著那真為寡婦仰賴你的生命,懇求你讓我持續更深地走進那寡婦的生命,使我在生活的每件事都能如此倚靠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7, 彼此交通與看顧就能建立健康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