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16-12-24, 我不是那光而只是要為光作見證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Life Ver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14
QT亮光:
1:7 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
1:8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施洗約翰為真光作見證的生命,來帶領我更深默想尋求什麼是為光作見證。使徒約翰在經文中指出施洗約翰生命的呼召就是要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著他的見證而可以認識並相信那光。而使徒約翰特別指出施洗約翰不是那光,他的角色不是讓人關注的光,而是為光作見證。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帶領著施洗約翰的生命,走進不是令這世人羨慕的生活,他沒有豐富的社經地位,令人稱羨的財富與成就,而他是走進曠野傳道,吃蝗蟲野蜜,只單單傳講你要他傳講的話語,特別是要以色列悔改的信息。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用著現今看起來最不能吸引人的策略傳講福音,但這卻是你要他這麼做,而當他順服之後,真的有許多內心敞開的猶太人去到曠野受他悔改的洗。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你是為了要除去施洗約翰一切的榮耀,由於他爸爸撒迦利亞是聖殿最高職位的大祭司,你要除去他身上一切人所認為的光環,所以帶領他離開聖殿的生活圈而走進一無所有的曠野。讓他單單只能高舉著你的心意,這樣的情況下而世人能被吸引就完全是因著他所傳講的那光吸引他們,一點點注目都不在他的身上。

主呀,你透過施洗約翰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現在教會傳福音的眼光很容易是用這世人會被吸引的方式來吸引他們的注意,特別是會希望我們有著令人稱羨的工作與家庭生活,甚至是表面上財富的豐盛來吸引人認識耶穌。你就讓我想起當初我要辭掉工作進入全職時拜訪的一位傳道人,他就極力勸阻我走進這呼召,不要放下這世界的光環,而是運用這影響力去帶領生命,他甚至認為我放棄這世上的工作我就沒有立場或能力去帶領生命在職場上突破。

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更加看見這樣的眼光就是要成為那光,成為被人景仰跟隨的那光,而不是除去一切身上的榮耀來使人真正看見耶穌的真光,這在你眼中不是為光作見證,而是會搶奪世人對那光的榮耀,而把這榮耀注視在人的身上而不是耶穌的身上。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更大的信心順服你聖靈的引導,放下一切人所看為榮耀的光環,而使我看起來像是一無所有,但我深信我只要有那真光,我只要傳講著這改變翻轉我生命的真光,這光便會吸引渴慕的人自己前來尋求。

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這樣的眼光,讓我不要受這世界的影響而渴望想要運用這世界看為好的策略來吸引人,讓我像施洗約翰一無所有地高舉你要我傳講的話語,你要我為耶穌這真光所作的見證,求你持續為我開前面傳講門訓福音的道路,讓我經歷施洗約翰的經歷,看見那真實不是因著我身上有什麼光環而是單單渴慕你的人來到這曠野聽我所作的見證,經歷你門訓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4, 道就是神道成肉身,開啟生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