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6-12-23, 耶穌的大光要照進我們生命黑暗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uilt Up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9:1-7
QT亮光:
9:1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 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
9: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我透過以賽亞先知對彌賽亞的預言更深領受到你在這當中的心意,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以賽亞特別提到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你讓我在考査時看見拿弗他利和西布倫都在以色列的北方,就是耶穌時代的加利利地。在亞述王入侵以色列時,西布倫和拿弗他利首當其衝,在以賽亞的日子裡,這樣的侵略帶來極大的悲慘和黑暗。

主呀,你透過亞述來審判以色列對你的悖逆,讓他們看見因著他們內心屬靈的黑暗而造成這真實生活的黑暗與毀滅。但你又透過以賽亞發出那拯救的預言,你要在他們在最被羞辱痛苦的幽暗處,那最被藐視的地方來使你得著榮耀,你揀選的這地成為耶穌成長和傳道的地方,你讓耶穌這大光進到這最黑暗之地,讓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能夠看見了大光,使住在死蔭之地的人能夠有光照耀他們。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就是大光進入了我們的黑暗,你將耶穌賜給了我們,為我們而生,你的心意就是要讓整個政權擔在耶穌的肩頭上,但你讓我想起使徒約翰提到:「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你真實走進以色列的黑暗時,猶太人卻不接受耶穌的大光照進他們的黑暗,而拒絕了光甚至將他釘在十架上。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如今的生命也是如此,你讓耶穌的大光要照進我們生命的黑暗之處,我們雖然部分接受這光照進來,但沒有讓這光整個照遍全部的黑暗,沒有將生命中所有的權柄交給耶穌,擔在他的肩頭上。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在靈裡領受耶穌的大光,讓祂來照進我內心深處裡的一切黑暗,你讓我看見我那最被羞辱幽暗的地方你的光要照進去,你要在我最黑暗的地方得著榮耀。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內心的恐懼與抗拒,我雖然渴望進入到你光明的國度,但我卻看見有一些黑暗的地方卻一直緊緊抓住我。主呀,求你來充滿我,我無法靠著我自己來戰勝肉體的軟弱,懇求你讓我不要再見到生命中的幽暗,懇求你讓我在這黑暗中行走時看見你的大光,讓你的光照進我的死蔭之地,使我能靠著你將這些黑暗老我釘在十架上,使我能行走在大光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3, 生命中最大恩典是降世為光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