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6-11-25, 要一起認我們的罪而不是作切割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ub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珥書1:13-20
QT亮光:
1:14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 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
1:18 牲畜哀鳴;牛群混亂,因為無草;羊群也受了困苦
1:19 耶和華啊,我向你求告,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火焰燒盡田野的樹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你透過約珥宣告以色列在面對這樣國家混亂的狀態,應當召聚領袖和一切的居民到神的殿,集體性的認罪一同禁食向你來哀求。當我更深入默想著你招聚一切的人一同來到你面前認罪悔改的心意時,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們在面對混亂的時刻,我們內心很容易想劃清界線,會容易想要把這些錯誤歸咎在某些人的身上,把自己與那罪人切割。

主呀,你就更深地讓我看見這樣不對齊你的眼光在禱告當中就會像法利賽人一樣認別人的罪,而不是認我們的罪。你的心不是要我們切割,而是要合一,能夠一起承擔,一起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來哀求。你就讓我領受到像摩西當初在領受十誡已經為以色列禁食四十天,但當他下山看見以色列人拜了金牛犢,他便摔碎了石板,又再一次回到西奈山上為以色列民禁食四十天悔改。你讓我看見摩西並沒有切割他和以色列民,縱使這金牛犢不是他造成的,但他將自己看為以色列人的一部分來到你面前認罪代求,你深深地讓我看見你渴望我們擁有合一認罪的心。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內心很容易在有人犯錯時,想要切割而不是一起承擔的心,覺得這不關我的事,縱使是代禱也是為別人的不對齊你心意來代求,而很少將大家的最看為我們的罪來向你呼求,不只面對教會的弟兄姊妹,而是我一起生活的家人,你讓我看見當孩子有過犯時,我的心就會有一種切割的狀態。主呀,感謝你又再一次透過摩西那擺上生命為以色列人的罪哀求的心,激動我要再一次回到這樣的心,來為這世代呼求,求主來復興翻轉我們。

主呀,懇求你持續加添這樣為眾人認罪哀求的心在我的心中,使我能夠更加願意承擔這樣的過犯,付上代價地像摩西一樣地渴望你的赦免與翻轉。主呀,懇求你持續甦醒我的心,讓我不要對眾人的罪麻痺,而把自己與其他人分割,求你帶領我更進到你的心意,更對齊你的心意來為眾人代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5, 現在是向耶和華呼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