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6-10-18, 得著你永不改變的愛再勇敢去愛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imatedFa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3:1-5
QT亮光:
3:1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她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
3:2 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她歸我
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 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挑戰著何西阿再去愛那因著愛世界離開他而淪為奴僕的歌蔑,甚至主動去將她贖回來。這真是極大的挑戰,面對這個已經不再愛他的人,甚至自己都把自己賣掉了,何西阿的內心應該是充滿了許多的傷痛與難過,但你帶領著何西阿對齊著你永恆不改變的愛,像你愛以色列人一樣地去愛歌蔑。

主呀,你便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何西阿看見,將來以色列人必回心轉意,縱使現在他們看起來已經深陷在世界的誘惑裡,但你讓何西阿知道將來他們一定會回轉,而不是一直墮落下去,這也使他可以持續地對齊你的愛去愛那不可愛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默想著在面對曾經背叛我或是不愛我的人,我的內心總是會充滿著傷害與苦毒,甚至是想要放棄了,刻意地遠離他們,這樣我的心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了,因為每次看到他們遠離拒絕的心就會讓我再次受到傷害。但你要我們定睛在你對我們的愛是永不放棄,你渴望我們從你得著永不放棄的愛,看見他們將來必回心轉意,與我們一同連結於你,所以你要我得著這突破性的眼光,去再愛那我不想愛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一些過去離開我的門徒,特別是那些還會在教會見到面的人,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縱使知道我應當持續地愛他們,但你讓我發現因著他們曾經的拒絕而使我內心的傷害一直存在,所以使我雖然看起來原諒他們因著自己的因素而離開,但內心依舊在意他們對我的傷害。主呀,你今天透過何西阿的生命再次挑戰我,要我丟棄在內心的失望與苦毒,而是向你支取那永不改變的愛,使我能夠對齊你的心意去愛那傷害我的人。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能夠更深地經歷體會你那永不改變愛人的心,使我能夠越來越得著,進而看見這些因著遠離你而離開的門徒有一天他們必回心轉意,我要更加地靠著你的能力去主動地再為他們的生命付上代價,肯求你帶領我,讓我持續得著這樣再去愛人的秘訣,使我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8, 主以無盡的饒恕與愛領人進入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