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6-10-16, 不要為了想要更豐盛而忘記了你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mmyTippi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2:2-13
QT亮光:
2:5 他們的母親行了淫亂,懷他們的母做了可羞恥的事,因為她說:我要隨從所愛的;我的餅、水、羊毛、麻、油、酒都是他們給的
2:8 她不知道是我給她五穀、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銀;她卻以此供奉巴力
2:13 我必追討她素日給諸巴力燒香的罪;那時她佩帶耳環和別樣妝飾,隨從她所愛的,卻忘記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以色列人的淫亂,他們隨從他們所愛的,甚至將一切所得到的資源都看為是他們所敬拜的巴力所賜的,但他們卻不知道這一切其實都是你所賜給他們的,而他們卻將這一切你給他們的拿去拜巴力。主呀,你讓我更深考査他們因為走進了農業生活,而他們的地方處在地中海氣候,所以降雨只在冬季和早春的月份,而乾旱就代表他們脆弱的生活供應,這環境的挑戰使得他們妥協去敬拜豐收之神巴力。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寧可把你和巴力一起敬拜,而把豐收的機會加到最大,什麼都拜似乎就比較保險,但這卻在你的眼中看為是淫亂,把你整個忘記。你特別提到他們在拜巴力的時候,就是整個將你忽略,因為他們不相信單單倚靠你,你可以供應他們一切所需,所以他們覺得需要再靠更多的幫助才能夠滿足他們所需的。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生活的挑戰也是如此,我們總是覺得要生存在這世界似乎無法只單單倚靠你,而是要倚靠我們的才能、工作、這世界所給我們的知識與價值觀,這使我們便無法單單倚靠你,尋求你的方法來過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就被這世界的思想給佔據,覺得我們的時間都沒辦法地要投入在工作或是我們覺得有成就的地方,這變成了我們生命的巴力,當我們在花時間心力投入敬拜牠們的時候,我們在那時刻就是忘記你了。

主呀,你就再一次光照我的生命,當我在尋求門訓和晨禱祭壇的突破時,我的內心似乎也在想著是不是要學習這世界的模式來讓更多弟兄姐妹更容易接觸到我們,因此讓這晨禱祭壇能夠更加地拓展,讓更多的弟兄姊妹能夠委身在每天的禱告生活。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喚醒我的眼光,讓我脫離想要用這世界的方式來復興你的祭壇的想法,你就讓我想起當初這晨禱祭壇的復興並不在我的預期,而當時的我只是順服著你的引導,進而你便帶領我們走進這樣國度性的服事。

主呀,你要我更多地尋求你要我怎麼做,而不是用這世界的方式來讓這祭壇更復興,這會是我生命中的巴力,我不應當為了把豐收的機會加到最大而忘記了你。主呀,感謝你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更加儆醒地看見我們不管在什麼事上都非常容易想要倚靠外力而不是單單倚靠你的帶領。我們總會以為外面的力量比較可以預期比較具體,而跟隨你總是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主呀,求你挪去我這忘記你的心,我要更加定睛看見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的,我只要照著你所帶領我的方式就可以了,不要去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來做你的事工。

主呀,你便感動我的心去帶領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看見我們生活中有哪些地方我們忘記了你而去倚靠這世界的巴力,使我們為了想要將豐收極大化而忘記了你,進而將眼目定睛在不合你心意的方式來得著我們想要得著的,隨從我們想要隨從的,而將你擺在一邊。主呀,求你的靈充滿我們,讓我們再次地撇棄這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倚靠,使我們能夠重新聚焦在你的裡面,單單倚靠你來勝過這世界,緊緊地跟隨你的腳步,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6, 要隨時牢記一切都是主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