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2016-10-04, 不讓世界將我們壓榨成它的模樣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earlessyoga.tumbl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2:1-8
QT亮光: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要我們是將身體獻上,不是獻上我們的心,你要我們把所有的一切都給了你,特別是會與外界接觸的「身體」,我們的口、耳、眼、腳都不再是我們的,讓我們每一個接觸到其他人的器官都是為主而活。你讓我看見我們一獻上了身體,就在身體上沒有了自己的自由,自己的打算,自己的享受,自己的用處,只有一件事,就是為你的目的、計畫和旨意而活。

主呀,你要我們當作活祭就是要我們天天都把自己治死獻給你,讓基督能夠在我們的死當中活出來,這就是你眼中的活祭。你讓保羅特別提到要成為活祭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你帶領我考査經文時看見有另一個更活潑的翻譯是:「不要讓環繞你的世界把你壓榨成它的模樣。」主呀,這翻譯更活現了我們目前生活的光景,我們的心雖然真的想要為你而活,但我們的身體總是跟這世界一接觸就被壓榨成它的模樣。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內心的軟弱總是會認為,這已經是這世界慣用的方式和眼光,怎麼能說變就變呢?所以縱使我們知道我們要變,要活出跟這世界不一樣的生活,但是一回到現實生活中,在我們裡面的心思意念充滿著謊言就會讓我們懼怕與世界不一樣,覺得我們只要跟這世界不一樣,我們就無法生存下去。主呀,因此你感動保羅寫下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經文當中的心意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你要我們不斷地脫離這世界要壓榨我們成為的模樣,並且不斷地靠著聖靈與你連結,在你的話語和心意中不斷地更新我們內心錯誤的心思意念,當我們的意念越來越被調整對齊你之後,我們就越來越可以查驗在我們心中浮出來的感動什麼是你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當我們開始意識到要讓你改變我們腦中的心思意念時,你讓我在查經中看見你的旨意有三個相對於世界不一樣的特點:第一是善良是與這世界邪惡相對的。第二是純全,是相對於這世界的混亂。第三是可喜悅的,相對於世界所帶給我們的憂傷與憤怒。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看見聖靈在我們心中所顯現的意念是可以被察驗,並且在這幾個特別是與這世界非常不一樣的。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生活中更加在每件事上都能夠用這幾個特點來察驗出什麼是你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使我能夠更明確地辨識出這世界要壓榨我的模樣,而能夠拒絕進而對齊你的心意活出自由的生命。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是否我們的身體在走進這世界之後,我們總是被壓榨成世界的模樣,而不是靠著聖靈不斷地脫離世界的模樣。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有哪些地方仍舊是這世界所壓榨出來的模樣,而不是基督的模樣。主呀,求你的靈更多地彰顯你的心意在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內心對耶穌的生命有更多的渴慕,讓我們真正願意將我們的身體完全地獻上當作活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4, 內心改變敬拜與生活也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