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10-02, 挪去內心自高謙卑看待不信的人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sstorythroughmine.tumbl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1:13-24
QT亮光:
11:20 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11:21  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
11:22 可見, 神的恩慈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將猶太人比喻為舊枝子,將外邦人比喻為新枝子,他特別提醒外邦人看猶太人的眼光不要因自己因為信在恩典中立得住,而看見舊枝子因為不信而被折下來,就因此而自高。因著這樣的眼光而使羅馬教會充滿著分裂輕視比較的眼光,這樣的眼光就造成教會的分裂,而無法讓教會更因著你的愛而合一在一起,你要除去我們這樣不對齊你而自高的眼光。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過去我也是仗著你所賜給我的恩典,看著過去在教會裡但後來因著一些原因而離開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如同經文中所提到的舊枝子一樣,我的內心有著自高的心,覺得我的生命比他們還好,不只如此甚至我在看還在教會但與你沒有親密連結的關係的弟兄姊妹,我的內心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主呀,雖然我的生命已經越來越脫離這樣不對齊你的眼光,但你今天要我更深地去看見,這樣內心的自高會帶來分裂,特別是讓那些遠離你被你折下來的枝子更想要遠離你,你要我活出更謙卑的生命。

主呀,你要我們看見我們現在能夠在恩典中,並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厲害可以向著那些遠離你不相信你的人自誇,我們反倒要懼怕,因為你都可以將他們這樣折下來,當我們像他們一樣跌倒的時候,你也必不愛惜我們,使我們被折下來。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的恩慈與嚴厲,使我可以用更加對齊你的眼光去看我自己與那些因著不信而被折下來的舊枝子,甚至是不信的人。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要我們放下驕傲自誇在你恩典的心,而是更多地將榮耀歸給你,不把自己與這些遠離你的人隔離,覺得自己比他們好,反倒是用我們生命的見證來將你的愛彰顯出來,用愛心將他們勸勉回到你的裡面,成為你喚醒生命的器皿。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我要更多挪去我內心自高的驕傲,而謙卑看待不信的人,也不因他們無心或惡意的比較,就落入試探,也用自高的心去看他們,而將他們隔絕在我們生活圈外面。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你的靈來光照我們的心,光照我們最近內心琛處的驕傲,特別是面對那些被折下來的舊枝子,我們是否是帶著自高的眼光去看他們,使他們與我們更加地遠離,也更攔阻他們跟我們一樣地來追求連結於你。主呀,求你挪去我們錯誤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對齊你要我們對齊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謙卑的生命,讓你來使用我們去帶領身旁已經遠離你的生命重新回到跟隨你的道路中,求你使用我們,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2, 救恩出於神的恩典當存謙卑感恩的心領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