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16-10-01, 去除只剩我一人的眼光看見盼望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tashamedofthegospe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1:1-12
QT亮光:
11:3 「主啊,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1:4  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11:5 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惠如在帶領禱告會的訓練過程中,越來越能夠明瞭你的心意,你讓她在帶領禱告會當中經歷到那種抽離的感覺,深深地讓她領受到真的不用特別預備要講什麼話,順著聖靈所感動的話語引導就對了。你讓她在服事中更多能體會到如何放手交給聖靈來引導,更少地用自己的心意來帶領,更多地倚靠聖靈來行事。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帶領惠如越來越能夠熟悉這樣的服事模式,讓她能夠在每一件事上越來越對齊這樣的眼光,讓她越來越能夠將自己交託給你,更讓你來帶領她面對每一件服事的挑戰,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越來越開啟碧伶的眼睛,讓他看見要復興教會就先要透過門訓將領袖建造起來,感謝你讓她開始可以越來越看重你所看重的,將一些相對不重要的人事物擺在一邊,而不會一直想要拉住所有的人事物前進,懂得你的時刻有你的先後順序,不急著每個人的生命步伐都一樣。感謝你讓碧伶越來越能懂得你在教會當中的心意,你感動我挑戰她開始能夠更深地對齊你的情感來為教會哀哭,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教會,而是要用你的眼光來看教會,進而為教會代求,為教會付上禱告的代價。

主呀,感謝你興起碧伶與惠如成為你教會的守望者,懇求你在接下來的日子當中,更多地在他們禱告中彰顯你的心意,使他們更加貼近你的心,使你的心意更多地被他們認同,進而將這些心意宣告在教會當中,喚醒教會更多的生命來對齊你的眼光,進而一起付上代價地為教會復興捨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因著參與主日學的退修會而能夠在清晨時刻漫步在劍潭活動中心的園區,跟著預錄好的晨禱祭壇與大家一同在早晨向你獻上禱告,感謝你讓我能夠抽離主領的身份而享受在一同禱告領受的美好,感謝你讓我一邊享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中,一邊領受你對我的生命說話,這真是美好無比。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到以利亞在困境中向你抱怨著只剩他一人,在他的眼中所有的環境和人都遠離了你,他當時的眼光只看得見絕望,而不知道你的心意,甚至他在當下還深陷在有生命危險的懼怕中。但你卻回應他說你為自己還留下了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你的回應要突破以利亞被困境綑綁住的眼光,讓他看見當下並不是只剩他一人,在你的眼中你還留了七千人是以利亞沒看到的,而且他們都沒有向巴力屈膝的。你讓保羅引用這段對話帶出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主呀,如果我們照著現實的困境去看,以色列人是無法得救,因為大家都深陷在律法的綑綁中,但你賜給保羅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就如你回應以利亞一樣,你的心意總是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當我們覺得眼前的困境太大,你的應許是如此難成就的時候,那就是因為我們陷在自己的眼光,而沒有放下我們的眼光來尋求你突破性的心意與看見,當我們知道你除了揀選我們以外,在這最艱困的時刻,你同時在其他地方揀選了七千人對齊你的心意,這帶給我們極大的安慰與激勵。

主呀,你就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要更多在門訓呼召上脫離只剩我一個人的困境,你今天讓我看見因著過去在與其他教會分享而被拒絕帶給我的困境,讓我覺得很難傳遞那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門訓關係。主呀,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再次開啟我的眼睛,要我看見我不是一個人,你還有預留許多渴望走進門訓的生命,你要我更加帶著信心和盼望勇敢回應你的呼召,讓你的旨意能夠成就在這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主呀,求你的靈與心意大大充滿我,讓我對齊這眼光不怕被拒絕地竭力傳講你所託付我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去讓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看見生命中哪些地方我們會覺得只剩我一人的困境,你要我們來尋求你在這困境真實的心意,突破我們限制的眼光,去除只剩我一人的眼光去看見從你而來的盼望。主呀,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這些困境當中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計畫,使我們能夠從困境中再次為你站立,帶著盼望持續地跟隨你往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01, 神的慈愛和應許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