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2016-09-29, 看見你的道就在我們的口和心裡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sgram.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0:1-13
QT亮光:
10:8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猶太人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而律法的總結就在於基督,使所有信他的都得著義。你讓我更深看見所有的律法都在基督裡面,而當我們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來得著義,我們就會離你的道的距離越來越遠,但你透過保羅宣告,這道離我們並不遠,不用升到天上去尋找,因為基督已經為我們從天上而道成肉身來到我們當中,也不用下到陰間,因為基督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就在我們的心裡。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們與你的道真實的距離,你讓我看見不只是猶太人會遠離你的道而不知你的道就在口裡就在心裡,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活也容易遠離了你的道,特別是我們想要用自己的方法來得著義的時候,我們的口與心就漸漸地遠離了你的道,甚至不服你的義,這使我們的生命常常陷於混亂,而會誤認我們還是走在你的道路上,甚至是誤解你的話語來行偏離你的道路。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保羅所提到「我們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你叫他從死裡復活,我們就必得救」的心意。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生活中不對齊你的心意時,我們嘴巴所說出的話語就不會認耶穌為主,因為一點都不對齊你的心意。而我們心裡所想的就不會是相信你叫基督從死裡復活可以使我們得救的事,而是充滿著我們自己所想的事情。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最近的生活中容易在跟孩子相處的時候口裡所出的話語充滿我自己的心意,而不是承認耶穌為主的眼光,特別是近兩天的颱風假整天都跟孩子相處,你帶領我檢視我的心與口,真的是蠻多都是我自己的意念,這使我無法用你的眼光來看孩子,因此我便容易說出帶有怒氣的言語,心裡充滿著對他們的不耐煩。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遠離了你的道,你就讓我看見這樣的狀態就讓我靈裡充滿混亂,而不是將我的心完全地獻給你,承認你是我生命的主。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大大地光照我的生命,讓我再次甦醒過來,看見你的道離我的生命並不遠,就在我的口裡,在我的心裡。主呀,我要在今天的每個時刻都默想著這件事,讓你的道就充滿在我的口裡和心裡,使我能夠超脫出我自己的想法,而對齊你的眼光去面對每個挑戰,特別在孩子身上,懇求你的靈充滿我,使我能夠在這些軟弱上靠著你得勝,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激動我的心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與你的道真實的距離,是否在某些時刻或面對某些人的時候,我們口裡所說出的話並不對齊你,而內心所想的更是離你的道非常遙遠。主呀,求你的大光照進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使我們能夠真誠地面對自己最軟弱的地方,能夠重新讓你來充滿與掌管,在口裡所發出的每句話都是對齊承認耶穌是主的眼光,而心裡所想的都是對齊耶穌死而復活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在生活中與你的道越來越靠近,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9, 心裡相信口裡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