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6-09-28, 不將你看為絆腳石而是生命磐石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9:25-33
QT亮光:
9:31 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
9:32 這是甚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9: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門訓中看見雅莉越來越渴慕走進門訓生命的道路,你讓她在帶小組當中就開始會在大家的分享中,操練領受你要對他們說什麼話,雖然她還不是非常熟悉在帶領中即時性地領受你的心意,但你讓我看見她被開啟這渴慕的心。感謝你在門訓中讓她更加明瞭什麼是對齊你的眼光去看門徒,原本在小組當中她聽力榕分享在職場所受到的困難時,她也是跟她一起覺得這環境很不好,但在門訓對齊你的心意之後,她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就是要讓力榕在這段困難的時刻,讓她能夠經歷你的同在與你更靠近,這是祝福而不是你的懲罰。主呀,感謝你開啟雅莉這樣美好的眼光,讓她更加經歷到你那突破性的眼光怎麼去看待門徒的生命,懇求你持續地充滿她的心,讓她在操練帶領生命時能夠即時性地得著這樣的恩膏,懇求你的靈持續地澆灌雅莉,使她越來越有負擔用你的眼光去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跟隨你,使她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裡都能夠走進門訓生命的道路,興起更多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力榕在這週與你的關係有極大的突破,她這週非常明顯地看出她自己在其他的時間都因著工作上的困境而非常無力混亂,但就是在小組和門訓的這段時間,她的靈感到特別平靜。在小組敬拜中更是在雅莉帶大家禱告時,她第一次經歷從她的內心向你發出呼求的禱告,這跟她過去非常不一樣,她不再跟你求什麼她想要的事,她的心只單單求一直在你的同在裡。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已經越來越開啟她屬靈的眼睛,懇求你持續地帶領她的生命,讓她能夠越來越在默想你的話語中聽到你的聲音,使她能夠更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所述說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因著他們不是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所以他們就正跌在那絆腳石上。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你讓我看見不只是當時的法利賽人會犯這樣的錯誤,如今我們已經蒙你拯救的基督徒也是會淪落到跟以色列人一樣,將整本聖經看為許多的屬靈原則與法則,而只是在認識你真理的知識,卻不是真實想要認識你的心意,在聖靈裡聆聽你的聲音,來使我們的生活能夠跟隨聖靈的引導而走在你的道路上。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樣態度就是想要憑著行為求,而不是憑著信心求,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就幾乎聽不到你的聲音,而總是以自己的想法為主的去做判斷。

主呀,當我在考査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經文中所引用的經文是在以賽亞書8:13-15,先知預言亞述的入侵將橫掃以色列全境好像洪水一般,但是在這奔騰的大水之中,將有一處避難所,你要親自成為所有信靠祂之人的「聖所」,成為他們可安穩站立在上面的磐石。然而,那些不信靠你反而倚賴其它權勢或資源的人,將被洪水沖入這塊磐石,他們必因這磐石發愁,因為對他們而言,這磐石不是避難所,而是一個危險的障礙。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們像以色列人只憑著行為求的時候,我們在生活中就會把你的心意看為是我們生命的絆腳石,而不是我們可以倚靠的磐石。唯有我們靠著信心讓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我們才能夠辨識出那本來看為是絆腳石的地方其實是你的磐石。主呀,當我們在生活中沒有真實想要尋求你的心意時,我們就會被這世界的眼光給蒙蔽,仇敵就會藉著我們瞎的眼睛使我們不走在你的道路上,而且還以為我們一直走在你的道路上,但我們在你眼睛就是憑著行為求,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敞開我們的心真實想要認識又真又活的你,而不是在你話語中得著真理的知識,而是為了更認識你,在靈裡向你禱告尋求的時候,能夠認出你的聲音,使我們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能夠看見磐石,也就是耶穌基督,更是我們生命的十字架道路,而不將這道路看為絆腳石,而是能認出這就是你要我們走的道路,進而能夠順服聖靈的引導,在捨棄我們的生命之中得著從你而來的新生命。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引導光照我們目前的屬靈光景,是否在生活中並沒有時時地聆聽你的聲音,而是將你的話語看為律法一樣的教導,而不是在每一刻都尋求你的心意,不憑著信心求,而是憑著行為求。主呀,懇求你大大地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面對真實自己的狀態,讓我們能夠辨識出那生活中看似絆腳石的其實是你的磐石,是你要我們走的道路。懇求你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在生活中真實不將你的心意看為絆腳石,而是我們生命中的磐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8, 惟有因信而得的義才能站立在十字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