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09-27, 除去不公平的心而看見你的憐憫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ologigal.files.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9:14-24
QT亮光:
9:14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難道 神有甚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9: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 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所強調的,難道你有什麼不公平的嗎?斷乎沒有。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保羅當時會講這句話就代表著當時的弟兄姊妹內心充滿著覺得不公平的地方,你就讓我看見保羅舉了摩西的例子,當你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神就恩待誰。」正是以色列人拜金牛犢的偶像犯罪的時候,摩西懇求你施恩連憫,你就應允了,而摩西接著向你懇求能見你的榮面,你所回應他的話。你讓我深深地體會這件事不是因為摩西做了什麼而造成的,也不是以色列人的意志,乃是出於你自己的意思,你的憐憫。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對齊保羅當時領受到這段經文你的心意,你要我們看見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或是我們原本怎麼樣,而決定我們是值得蒙憐憫還是該被毀滅,你讓我看見我們原本都是該被毀滅的,包含以色列人、法老甚至是摩西,而以色列人蒙拯救不是因為他們的義,也不在乎摩西的代求,而是在乎你的心意,你的憐憫,這一切的主權在於你,而不在於人。主呀,這就是經文提到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領受到我們內心會覺得不公平的地方,就是我們有顆比較的心,而我們比較的標準不是對齊你的眼光,而是從我們自己的眼光和標準來看其他的人事物,這都是我們內心潛藏著自以為義的驕傲,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是配得的,但有些人不配得。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們的心,在你看來我們都是不配得的,我們如今蒙恩成為你的兒女,甚至是被你使用來傳遞你的福音,一切都來自你的恩典與憐憫,我們一點都沒有值得憐憫,但你向我們伸出你施恩的手揀選我們,使我們能夠得著你的憐憫,而你也要我們用這樣從你而來的憐憫眼光去看所有的人事物。

主呀,當我們心中看待生活中的人事物覺得不公平的時候,求你的靈來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內心那顆不對齊而充滿比較剛硬的心,懇求你挪去我們心中的驕傲,讓我們不再用自己覺得公平的眼光來評斷一切事物公不公平,更不是向你抱怨為什麼他有我沒有。主呀,你要我們更多看見你憐憫我們的恩典,讓我們專注看見你對我們的寬容與赦免,使我們能夠不再用自己的眼光來評論公不公平,而是更多尋求你的憐憫與心意,使我們知道在你眼中的公平。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去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光照出我們生活中在家中、職場、教會是否有什麼地方特別覺得不公平,將那內心的驕傲彰顯出來,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這樣不合你心意的眼光,使我們重新對焦你的心意,使我們能夠謙卑在你的面前,挪去我們自以為公平的心,更多專注在你要我們專注的地方,用合你心意的眼光去看所有的人事物,使我們的內心不再充滿著不公平的聲音,而是更多看見你的恩典與憐憫,使我們能夠對齊你的憐憫去看待我們身旁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7, 神的揀選完全又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