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2016-09-24, 在困境中仍看見萬事都互相效力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8:26-30
QT亮光: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門訓中看見嘉君在聆聽你的聲音方面有很大的突破,在這週當中她的心就會不時地在生活中的每件事問你怎麼看,她一直處在這渴望禱告你的狀態時,當他這週經歷到她女兒因為意外而骨頭受傷這件事,她的內心並沒有像過去會很急躁擔心,你賜給她很大的平安,當她問你要怎麼看女兒受傷這件事。她便清楚聽到聖靈在這事是要他專心用愛去服事她女兒,用愛來充滿她,於是嘉君便歡歡喜喜地對齊這眼光,而更專注讓女兒怎麼在這病痛中經歷到她與你的愛,她便在女兒喊痛的時候帶領她一起向你禱告。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她在與你的關係上有更美好的突破,她真實能夠在生活中與你對話,她也能夠更明瞭你的心意,特別她在靈修中就領受到要體貼聖靈,更深地經歷與你的父女關係,更多用你的心意來做每件事,更加貼近你的心意而不是自己心意。你讓她看見當與你的關係沒有很親近的時候就會很想用服事來填滿這空缺,但你讓她明瞭在這時刻應當先恢復與你的關係而不是服事。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雅莉在主日學退修會當中有極大的領受,很深地被你提醒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主日學的同工,這使得她在晨禱的代禱時間開始為這些軟弱的同工禱告,而且你也讓她領受到她要去門訓牧養這些主日學老師,而且特別是在校長身上。主呀,感謝你如此開啟雅莉的眼睛,使她看見你在她生命中的命定,讓她更加帶信心走進門訓生命的腳步。懇求你更多地充滿她,在他親近尋求你的時候啟示她你的心意,讓她更加明瞭怎麼幫助這些你感動她的人一步步地與你更靠近,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就算在最糟糕的時刻,我們最軟弱無力特別是無法禱告對齊你的時刻,我們還有聖靈的幫助,我們已經不曉得要怎樣向你禱告了,但聖靈卻依舊與我們同在,親自地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從聖靈而來的愛,當我們特別軟弱的時刻,就會覺得自己很孤單更是會覺得你很遙遠。

主呀,但你今天透過你對保羅的啟示來開啟我們的眼睛,在我們覺得你最沒有同在的時刻,聖靈仍舊與我們同在,而且你是鑒察人心的神,你也曉得聖靈那說不來的歎息的禱告的意思,因為聖靈就是按照你的旨意來為我們禱告的,所以你非常明瞭聖靈這樣禱告的意思。你就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最軟弱無力的時刻,聖靈非常明瞭我們極深的掙扎與痛苦,於是祂便按著你的心意用說不出來的歎息對齊你的眼光來為我們的生命禱告。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今天要我們得著的眼光就是在困境中仍舊能看見聖靈正在為軟弱的我們禱告,當我們有這信心的眼光時,我們便能夠被你的愛充滿,讓我們可以靠著聖靈進一步地在任何的處境下我們都能尋求你的心意,看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你的人得益處。主呀,這萬事就是所有一切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事,聖靈深深光照我的心,問我是否真實完全相信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叫我得益處呢?

主呀,我靈裡發現這事很好理解但內心很難全然相信,特別是在最軟弱的時刻,覺得你離我們最遠的時刻,你就讓我更深明瞭為什麼保羅會特別說在我們軟弱的時刻聖靈會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而是要讓我們曉得真實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真的是你要叫我們的生命得著益處,而且是看見你為什麼會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對齊你的眼光來用信心回應你,進而在最軟弱的時刻靠著聖靈來讓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讓我感受到你要透過今天的晨禱祭壇對一些正處在極大困境之中的弟兄姊妹說話,你要讓他們知道你深深地愛著他們,渴望他們能夠不遠離你,看見聖靈在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禱告的時候仍舊帶著愛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他們禱告,而且你也深深知道聖靈的意思,你更渴望他們敞開他們的心讓你的靈充滿他們,使他們的屬靈眼睛被開啟,看見這極大困境中你要使他們得著益處的眼光。主呀,求你的靈親自對這些你要說話的弟兄姊妹說話,觸摸他們內心深處的苦楚,讓他們在你的話語中得著極大的開啟與釋放,進而在你的愛中曉得你真是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地使他們得益處,在你的恩典之中再次站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4, 聖靈會幫助我們直到完成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