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6-09-19, 你設立律法是為要光照我們生命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ld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7:7-13
QT亮光:
7:12 這樣看來,律法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7: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斷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帶領門徒一起對齊怎麼面對變動的生活,你讓智詠、曉晴都發現因著中秋連假而打亂了靈修生活,你讓智詠特別感到心中空虛,其實聖靈在這段期間有感動智詠去靈修,但他的心想要放鬆,所以就消滅聖靈的感動。你感動我帶領智詠更真實地檢視他與聖靈的關係與互動,當聖靈在他軟弱時傳了信息給他,他在那時就像是把聖靈放在一邊不理會,你讓我更深問智詠當時聖靈對他這樣的回應有什麼樣的感受。你讓他領受到聖靈當時對他的反應很失望,你感動我挑戰他在聖靈即時性意念中對他說話時,他要更真實地意識到聖靈正在對他說話,而能夠認真回應你,而不是將你擺在一邊,進而在生活中也能夠更加操練凡事都尋求你的心意的習慣,讓他與你真實地更加靠近,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曉晴、必婷和承怡也都與你的關係有一些狀況,與你的距離有時靠近有時遠離,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再次地帶領他們看見他們軟弱時你的心意,讓他們能夠更加地回應你對他們生命的呼召,活出與這世界不一樣的生命,憑著信心跟隨你在每件事上對齊你的眼光,並且帶著全然的信心來跟隨你的腳步,縱使身旁的人無法相信與認同,但我們要不斷地順服聖靈的感動,跨出信心的每一步,讓你的榮耀不斷地因著我們的捨命與順服而彰顯出來,求你持續翻轉他們的生命,使他們更加明瞭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回應你對他們生命中的呼召,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律法在你眼中所設立的心意,是為了要光照我們心中的罪,而不是罪,也不是為了要引誘我們犯罪,律法是要顯明你的心意,顯明你的標準,也就是你的聖潔、公義、良善的實際,而你賜下律法和誡命給我們是為了讓這些具體的標準來光照我們的罪,顯明我們心中真實的光景是離你的心意有多遙遠,進而悔改回轉向你,向你呼求恩典與憐憫,使我再一次地回到你的裡面。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設立律法和誡命的心意,是要我們看見我們離你的標準實際有多遠,當我們能夠清楚看見我們離你的標準有多遠時,我們才能具體地呼求你的恩典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著生命,進而活出在你眼中聖潔、公義、良善的生命。但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這些律法誡命不是要叫我們死,叫我們死的是心中的罪而不是律法,律法只是光照顯現出最在哪裡,而最藉著那良善的就叫我們死,就更顯出真是罪。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你設立這些清楚的規範的目的不是要我們跌倒,你就帶領我想到我們如今也是因著你的恩典而走進了與你美好的關係,而每天要親近你,讀你的話語、靈修、敬拜、禱告,但這些看似每天的例行公事不應該看為是規定,沒有做到就是犯罪而受懲罰,或者是以為自已每天都做到這些事就可以拿來自誇來說嘴,這些都沒有真正對齊你設立這些規範的心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開始知道要每天靈修之後,我們就會看見我們心中的罪,當發生一些變動的時候,像是遇到連假或是工作上的變動,覺得很忙很累的時候,我們就不想要靈修,你要我們透過有沒有每天穩定靈修這件事來光照我們的生命離你多遠,而不是要來定罪轄制我們,而是讓我們看見跟隨你的標準會是怎麼樣的實際呈現,彰顯出我們親近你有多不穩定和軟弱。當我們真實將我們的心完全相信交給你的時候,我們自然每天就會渴望更明瞭你的心意,自然也會超越一切世上所有的事情,不會因一些變動而影響我們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我們是如何看待你所設立的律法,當我們對齊你的律法誡命是要光照我們與你的標準有多遠時,我們目前的屬靈光景實際離你多遠。主呀,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你的話語來親自光照我們心中的罪,使我們明瞭你的心意,進而回轉向你,向你呼求恩典與憐憫,使我們能夠戰勝這些軟弱,讓我們更加愛慕你的話語,更加看見你在律法和誡命當中的心意,進而能更加貼近你的心意,與你更靠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9, 律法是神賜下的聖潔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