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2016-09-15, 讓耶穌基督全面作我們生命的王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tgodinthebeginning.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5:12-21
QT亮光: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生命中作王嗎?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門訓中看見你在俐怡的生命所動的奇妙工作,你讓她在晨禱祭壇中禱告時,深深被保羅所說的:「我們比他們強嗎?」這句話給光照,你讓她更深地看見內心的屬靈驕傲,特別是在看先生和孩子,看見他們的軟弱就會想要論斷,但因著你的光照使她開始放下自己的想法,進而經歷到對齊你眼光的自在感。

主呀,每當俐怡在面對家人內心的驕傲又要起來的時候,聖靈總是會讓她想起「我們比他們強嗎?」當這話一浮現的時候,她馬上就能順服放下老我,而不要去論斷,這樣的眼光使她開始享受跟先生和孩子在一起的自在感,更深地領受到因著相信而稱義。當她這樣一直對齊你的眼光,她在這真理當中得著生命的自由,這使她更多在生活中有從你而來的領受,當她在面對孩子的時候,就領受到她與孩子是平輩,這些孩子都是你的寶貝,這樣的眼光使她能夠更自在與孩子相處,也能夠真實更愛他們,而不是轄制他們。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俊岑在門訓帶領中有很大的進步,你讓她挑戰俐怡能夠與你有雙向的關係,更多地在尋求你心意中與你對話,不要只有單向的領受。感謝你讓俊岑越來越能夠對齊你的心意看見生命的需要,你也讓她分享到最近你一直在調整她學習謙卑,讓她能更放下自己,而看見更多你所做的美好的事。主呀,你讓我看見因著俊岑的生命這樣地被你調整,使得她在門訓中很明顯地少了許多的教導與分享,而更多的傾聽和尋求你心意。感謝你在這些門徒身上奇妙的工作,懇求你持續地帶領他們的生命,更深地與你建立親密的關係,進而能夠領受到你的心意為你而活,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因著亞當一人的過犯,而讓死有了機會因著這一人作了王,因著這樣的罪而使得人越來越遠離你的心意,而仇敵的聲音就越來越掌管整個世界而作了王,如今我們都是被這罪給轄制的狀態,我們生活中充滿著許多世界的聲音,縱使我們知道這些聲音有些是不對齊你的,但因著罪惡的轄制,使我們不得不臣服在世界中,這使得今日的罪已經非常地複雜捆綁著我們的生命。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縱使人因著罪而深陷在死亡綑綁當中,當初是因亞當一人的過犯而造成如此,如今你也可以藉著耶穌基督一人來使我們得著拯救,脫離這些罪惡充滿的綑綁而得著從你而來的自由,使我們不再被這罪惡轄制住,不再讓死作王,而是開始讓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進而讓你的恩典藉著我們的相信來作王。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最近我太過操煩門訓社群未來的方向,因著最近我看見你在門徒當中有一些調整,門訓有一些需要重新安排,而我太把這個變動的責任放在我的身上,而使我過分地憂心這些調整會不會讓門徒們適應不良,也影響整體門訓社群的發展。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內心,讓我看見我內心對未來發展的擔憂和煩惱,就是被這世界的思維和聲音給影響,你喚醒了我讓我看見耶穌才是真正這個社群的領袖,我只要跟隨耶穌的心意和腳蹤行就可以了,我不需負超越我可以負擔的責任。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更深經歷到讓耶穌作王掌權的喜樂,你讓我心中的重擔立即完全消失,你讓我更加有安全感地看見我只要專注在耶穌身上,就看著耶穌要怎麼帶領我們走向祂要成就祂心意的道路,我不需用我自己的眼光來衡量現在的狀況是否良好,而是要更帶著信心去跟隨耶穌的帶領,因為唯有耶穌才能夠知道這一切的事要怎麼成就是最好的。主呀,我要更多地讓你作王掌權,我要更多地得著在你裡面的自由,使我更多地看見你在我們當中奇妙的恩典帶領,將一切的榮耀能歸給你而不是歸給我。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還讓罪作王掌權的地方,使聖靈讓我們看見這生活中的混亂、沮喪就是因為我們還是被罪給轄制,你要我們帶著信心來讓耶穌基督完全地在這些被罪惡轄制的地方作王,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經歷到從你而來的釋放,使我們能夠在耶穌裡得著自由,使得罪不再轄制了我們作王,反倒是讓耶穌基督越來越在我們生命的每個地方和時刻作王掌權,彰顯你大能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5, 耶穌帶來義與生命代替罪與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