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16-09-12, 效法亞伯拉罕的信一同承受應許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arlymorningshow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4:9-17
QT亮光:
4:13 因為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4: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地看見對你的信心也使我們成為亞伯拉罕的後嗣,這便使我們在屬靈上與他有了血緣的關係,而讓我們一起領受你過去對他的應許與祝福,都會因著我們效法亞伯拉罕的信而一同得著,一同承受這世界。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保羅特別說你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為守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而這信心能夠使我們雖然肉體上與亞伯拉罕沒有關係,但在靈裡上便成為他的後嗣,可以得著一切你所應許亞伯拉罕的產業。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在每個時刻是否都對齊這樣承受產業是亞伯拉罕的後嗣的眼光,特別是面對困境或是人的不認同,我們就很難對齊你要我們對齊的身份,而會被這世界影響用自己的方式去取得這世界認同的身份,而不是你要給我們的身份。主呀,你今天更深地挑戰我們要憑著信心,就像當初亞伯拉罕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就單單相信你所說的一切應許,使得你的應許一直不斷地成就在他和他後裔的身上。

主呀,懇求你讓我更真實在生活中對齊著,我真是繼承亞伯拉罕從你而來的產業與應許的身份,去面對所有在肉眼看起來極度艱難的困境,使我信心的眼睛能夠在這樣的困境中保持明亮,就像亞伯拉罕一樣,讓我能夠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去面對生活中與一切應許衝突的環境,使我不因眼前的環境與狀態而失去信心,反倒是效法亞伯拉罕保持著信心往應許的方向前行,縱使不知未來要走向何處,就將一切的盼望都放在你的帶領上,你要我們去哪就去哪的信心來跟隨你。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晨禱的弟兄姊妹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在生活中,是否有對齊著我們因著效法亞伯拉罕的信,我們就能成為他的後嗣,與他一同得著你放在他身上的應許。用這承受應許的眼光來看待目前我們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還是我們總是被現實生活給限制住我們的眼光,而無法像亞伯拉罕在什麼都沒有的困境下全然相信你對他的應許。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渴望能夠更深地走進這你為我們預備的命定,就是因著信成為亞伯拉罕的後嗣,與他一起同得產業的福份。懇求你讓我們在靈裡對齊這樣的生命眼光,當我們回到生活中時,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服事裡,我們都能夠對齊這樣承受應許的眼光來面對一切困境,並且不斷地看見那在亞伯拉罕身上的應許,也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12, 走在信心道路上成為信心的後裔